2020-06-06 08:00:00班長老a

{佛羅倫斯人魔The Monster of Florence}



美國&義大利/道格拉斯.普雷斯頓&馬利歐.史貝奇/時報/INTO053


【書籍介紹】

英國倫敦有開膛手傑克、美國波士頓有波士頓殺人王、德國杜塞道夫有杜塞道夫殺人魔,然後是義大利佛羅倫斯……

【故事內容】

邪惡中的邪惡……一把連續殺人的貝瑞塔點二二手槍,背後是變態狂、共濟會紅玫瑰教派還是神祕實驗?

19816月,佛羅倫斯郊區發現一對青年男女的屍體。他們在車內做愛時遭到近距離槍殺,女子全身赤裸屍車外,陰部則被兇手切下取走。

事後發現,這名兇手在1974年便已犯下第一宗雙屍命案,到1985年為止,共有七起命案,十四人慘遭殺害,全部都是在郊區車震時被殺,女性陰部皆被切除,有些甚至被切除左側乳房。

連續殺人案讓集崇高與恐怖歷史於一身的佛羅倫斯再度陷入恐慌,亟欲追尋真相的美國驚悚作家普雷斯頓與義大利傳奇記者史貝奇,因為捲入這樁三十年來無法偵破的懸案,最後甚至被指控為命案兇手,不僅史貝奇遭逮捕,普雷斯頓也被驅逐出義大利。

這個比虛構小說還詭譎怪異的真實故事,所推理鋪陳的不只是驚悚刺激的連續殺人案追緝,更揭開義大利錯綜複雜的族群、社會、文化與歷史,以及荒腔走板、甚至為爭權奪利而不惜栽贓造假的腐敗司法體系。

【閱讀心得】

這不算是一本小說,比較像是一本真實事件的回億錄。

專寫恐怖驚悚小說的作家,直接捲入凶殘罪案裡。事件發生在義大利,那個世人眼中充滿濃厚藝文氣息的國度,但是卻也讓人看到了腐敗專斷的官僚體系是如何枉顧證據荒腔走板的辦案。

政治體系很黑暗、齷齪、充滿算計,但大家仍是趨之若鶩,莫不爭先恐後的投身其中。但是因為權力會腐化人心,慾望容易摧毀人性,所以當手中握有權力時目空一切的感覺讓人失去體察人心的能力,當擁有權力的慾望讓人失去基本的善良人性時,我們只會繼續向下沉淪,努力泅泳於宦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