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08:00:00班長老a

{骷髏之詩Bones to Ashes}



美國/凱絲.萊克斯/皇冠/CHOICE164

書籍介紹:

我的心裡,有塊被黑暗吞噬的角落,收藏著早被遺忘的記憶。然而遺忘的,不代表不曾存在,就像妳轉瞬來到我面前,為我輕吟骷髏般蒼白孤獨的詩句,那樣深刻、動人……

故事內容:

在心性的慾望中沉浮,在充滿醜陋死亡與罪惡的真實世界中飄盪,我想要拯救的,其實不是已逝的靈魂,而是悲愴的自己……

四十年前,屍體解謎專家唐普蘭絲的摯友伊文潔琳,在一夜之間不告而別。她沒有給唐普留下隻字片語,只除了一種名為『背叛』的傷害與解不開的謎團。

四十年後,她們意外重逢了,然而伊文潔琳卻已化為一具森冷的白骨。沒有死因、沒有兇手、沒有線索,只除了骨骸上留下的深刻痕跡。

正當唐普陷入回憶的漩渦,兀自舔舐著往日的傷痛之際,一連串與伊文潔琳的遭遇極為相似的少女失蹤案件,卻同時向唐普衝擊而來!而在伊文潔琳所遺留下的詩集《骷髏之詩》裡,種種蛛絲馬跡更說明了伊文潔琳的死絕不單純!

究意《骷髏之詩》裡著什麼重大的秘密?而又是怎樣一頭噬血的野獸,竟會如此殘忍地奪去純真少女們的生命?即使事隔多年,唐普仍然會因伊文潔琳而感到心痛,而當塵封的記憶與傷口再次被撕開,她又該如何面對自己,走出昔日的陰霾?……

閱讀心得:

這次我很仔細且認真地的在看這本小說,這本小說帶有濃濃的《法網遊龍特案組》的味道。

為了童年的友誼,塵封了數十年的記憶讓人想要不顧一切的找到童年好友的下落,不論她是死是活!

故事的結局出乎人的意料,就算是人們眼中的壞蛋也有內心柔軟的地方,只為了他心愛的人存在,可是他們卻不知道這善意的保護卻差點害死了他們最在乎的人。

雖然這個很會玩骨頭的女主角專業能力不在話下,但很難得看到她這麼感情流露的為童年好友找出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