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1:12:27林詣晉 Lin I-Chin 017

林詣晉與017推廣輔導諮商-我的人生烘培課

 


臺觀辦星座與生命靈數講座助學生自我探索
秘書室新聞稿

臺觀為了讓學生探索自我,特別安排年輕人最愛談論的星座與生命靈數講座,透過這些話題讓學生思索自己的特性,進而規劃未來,活動中並穿插我的人生烘焙課-鬆餅創意,以輕鬆、樂趣為重點,許多同學們踴躍來到諮輔中心發揮創意,完成後各個興奮地互相交流,並樂與好友分享星座及未來夢想,整個校園四處飄散著鬆餅香、歡笑多。

這個活動是由諮輔中心安排兩場生命講座,透過講師分享時下當紅的星座與生命靈數,讓學生探索自身的生命禮物與自我特質。諮輔老師林詣晉表示,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來這世上都有其任務與使命。諮輔中心希望透過多元方式,協助學生發現自身的天賦才能與個性特質,從中找到與經營自己的長處,減少學生跌跌撞撞摸索的時間。

活動當中穿插的鬆餅DIY,讓學生動手做、感受麵糊變成美味鬆餅的過程,體會生命的變化意義,當中可為自己的鬆餅增添醬料、水果或裝飾甜品方式,讓眼前的鬆餅更具美味與吸引力。當天參與活動的蔡宛容同學表示,自己就讀的科系是旅遊系,但很喜歡餐飲相關的活動,自己本來就活潑,所以選擇旅遊系就讀,這次透過星座和生命靈數了解到更多不知的自己,也發現導遊領隊的生涯規劃正是符合自己特性。

吳振毅同學則表示,鬆餅創作過程樂趣橫生,毫無限制的發揮創意,因為不用比名次,只要開心就好,超有FU的玩玩創意,是個很棒的活動,讓自己想到生命就該勇於嘗試。

臺觀表示,學校常會舉辦多元及趣味活動,讓同學了解自己,探索未來,並透過活動參與增加生活樂趣,交到更多朋友,從中引導學生思考及規劃美好人生。尤其希望減少大學生過於「宅」,鼓勵他們豐富大學生活與增進人際互動。


備註:本文摘自臺灣觀光學院 秘書室 新聞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