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14:12:20moore

來去內灣走一走~~~火車之旅

兒子最近喜歡上到內灣玩,所以這個假日換個方法去內灣..兒子說他想坐火車...我們就把摩托車騎到竹東火車站摟.
自從火車不由新竹到內灣後,我覺得竹東火車站安靜的多了...回復了一份小鎮該有的寧靜.偶而有特地由外地到此體驗內灣線的遊客,又能讓我覺得還是有人欣賞寧靜的美.
平常日時所看到的內灣線只有一節火車.兒子總喜歡在看到火車時跟車子揮揮手..我問他為何要跟火車上的人揮手..他說他是跟火車揮手因為他覺得在自己住的地方能這麼近的看到火車他很興奮....所以他很高興的揮手摟...

火車站裡的等車座位都坐滿人,看看時刻表13:36分有車可坐,買了來回的車票.就在車站裡等車,兒子興奮的體驗車站中和大型火車站的不同...他說車站裡舊舊的像很久沒買新的傢俱,暗暗的好像電燈壞掉....我哈哈哈笑後告訴他,這就是歲月的痕跡,因為車站很老了,所以裡面的東西都是很久前買的,用了很久自然會舊舊的ㄚ...車站高高的地方都有開窗,光在白天可以透的進來所以不用開燈~~~
他像是懂的說聲 歐~.
不到30分火車已從內灣駛往竹東了,,,我們也在火車到達前到了月臺等車...兒子很高興的環視所有月臺外的事務.他發現有一節像油罐車的火車車箱停在遠方...但車子下方的鐵軌卻前後都沒有,他問我為甚麼會這樣...我想了想回答他,我也不知道...他接著說應該是故意的啦~~~把前面和後面鐵軌移開才不會被偷走ㄚ~~~說完後就自顧自的打量車內空間了...看了看他覺得沒啥特別的他就回頭去看窗外啦~~~
火車的速度不快~~窗外的景象都很熟悉,只是換了個角度來看它..我有好長一段日子沒坐竹東的火車摟~~在我還是學生的時代公車的便利性高過火車,所以從不坐火車...所以從竹東到新竹我向來都做公車~~~~也不知道那一天開始內灣的野薑花粽變的有名,內灣由我記憶中的烤肉地蛻變成觀光老街~~~
火車前進像台北捷運一般很快就到一個車站"橫山", 我記憶中對這只有香雞排,以前車站對面馬路旁有一家賣雞排的店~~~我超愛吃它加辣的雞排ㄚ~~~我不知如何形容,但我就是覺得好吃...我常常佩服那些能將味覺轉換成文字的人真利害...我就只會說好吃...多好吃ㄋ...就是你會想再來吃,當你想到雞排時就會想到它...騎車路過就會多看一眼....我跟兒子說起這雞排的事,他嚷著要去吃..我笑笑的告訴他..爸爸很久前就來找過可是就沒有了....要是當初有像今天一樣的網路我想它會成為橫山一個必吃的美食ㄚ~~~
不到15秒的等待車就繼續向前來到了九讚頭.,,,我告訴兒子,,爸爸以前喜歡來這看夕陽,,在街上中央有一條叉路,路上有一座橋...我也不記得橋名了...但我記憶中除淡水的夕陽外,我就在這看到很美的夕陽..而且是獨享的美(因為這裡沒啥遊客)~~~在那剛退伍也沒女友的歲月中,我自己一個人騎著一台單車在竹東這附近到處pa pa 走,無意之間所發現的地點~~~這麼久的今天也不知道還看不看的到當初的夕陽.
合興站~~這裡有美麗的追火車愛情故事..但對我來說我只記得這是路旁的一個小站~~~我連路過都常常把它忘記~~~
南河站現在叫富貴站,當火車到這時車上有一位老婆婆,她要下車,可是老人家的動作慢,所以當她走到車門口時車門關了,留下滿面忿怒的老人家...他對著我在嘮叨說她坐這車已經30多年了~~~這司機還真是的,不知道她要在那下車嗎? 30年的歲月在她眼裡真渺小ㄚ~~~我怎覺的30年還真漫長ㄚ
,我想我兒子可能只會念30這個數字~~~~歲月匆匆阿
20多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內灣,,這兩禮拜我們都有來這,所以再來我兒子走起來就走馬看花了~~~信步走到人文紀念館,門口標示著在內上廁所要收費,,,唉~~看看裡面冷冷清清沒有展覽,只有一桌一桌要推銷的物品...還真不像政府機購的建築ㄚ...
話說現在的觀光老街還真多相同點...內灣街上也能買三峽 牛角麵包,鶯歌的陶笛,龍潭的花生糖,客家莊都有的擂茶....說真的在我小時後會來內灣只有玩水烤肉,我映象中的野薑花說實在的是往大山背的路上的河邊...,小時後我的爸爸會用機車載著我到大山背的河邊採野薑花回家裡的神明廳擺放.逛了約1個小時,回頭搭15:24的火車回竹東.回程的車上我們坐了司機先生旁的最前面位置...兒子很興奮...可以看到火車一直往前的景像,延路上他一直跟路旁的人揮手.當有人也回招時他就很高興的說"他們有看到我耶",火車過山洞時.他也很興奮的說, 原來火車也會開頭燈..不到16:00我們就回到了竹東....結束了這一天的火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