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14:11:41moore

來去內灣走一走~看看螢火蟲

4/30趁5/1勞動節休假不用早起,就帶著小四的女兒跟中班的兒子去夜訪內灣螢火蟲.
說到螢火蟲現在的小孩真辛苦要到特定的地點才能看到,我們小的時候是到處都是不只看不完
連找地點都不用~~哈哈...我女兒長這麼大還第一次跟螢火蟲面對面ㄚ.
晚上的內灣遊客很少,本來把車停在7-11旁的路邊,在問過路邊攤販的老闆後他很熱心的說,
在這非假日的晚上直接把車開到裡面土地公廟旁停再走"崩康"就看的到了.
路不熟的我隨著老闆的指示研著白天熱鬧晚上冷清的大街往前開,遇到叉路又問了在屋前
乘涼的老先生,他邊說邊往前指的告訴我方向,並告訴我在那邊有離開內灣的路.
慢慢的往前開,女兒大叫看到"崩康"了~~兒子接著說看到廟了..還真的沒多遠ㄚ..
看"崩康"那邊並沒很多車,我們就直接把車開過崩康.一過來就看到右邊有許多小亮點歐~~
快快停好車帶著兩個小傢伙隨著其他賞螢客往前走.來之前我準備了一隻小隻的紅光led
手電筒,我們照著地面慢慢的往前走啦~其實我覺得現在這的螢火蟲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多
但對女兒跟兒子而言已經讓他們興奮不以啦~~~
兒子比較頑皮,他伸手抓住眼前飛過的螢火蟲來仔細觀看~~但他總覺得怎麼看都不是很清楚
他問我可以把它抓回家看嗎?我回答他.如果你是螢火蟲,你喜歡被人抓走嗎?他搖了搖頭,
張開了他的手.讓螢火蟲飛走...我想我的兒子學到了尊重自然的第一課了.
延著這條東窩河步道往上走延路還真得左右都有飛上飛下的小亮點ㄚ.走了約15分鐘左右
兒子覺得有點膩了..可是女兒嚷著要繼續走她想拍一張照...可是我們的一般相機怎樣都拍不
下來(當然沒開閃光燈~~~)往回的路上發現來看螢火蟲的遊客還真多沿路都有ㄚ
女兒邊走邊跟他弟弟說:螢火蟲只有7天的壽命,如果你抓它,它一下就會死了,沒人生小螢火蟲
以後我們就看不到新的螢火蟲了.弟弟似懂非懂的回了~歐. 我發現姐姐上學還真有用功歐.
結果她說那是看電視所知道的事情而不是上課學的...上課的她早忘了..但電視台上的讓她印象很
久ㄚ.
離開了賞螢區又把車開回 7-11 到大街上買了些烤香腸,結束了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