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10:34:05Montblanc

難題

核決權限小總深夜還是看了我完成的表格,臨時被告知要出差國外的她,也沒太多時間細看,只交代加個權限欄位,可這職務,就打亂我寫了一天半的規劃。加一層級,影響很大,反而更困難設定好應該有的職權。至少她把這任務當成一回事,也就沒有做白工。

呵派立的效果不如預期,早上上班精神還是沒有很振奮,頭昏沉也無法進一步思考。毛帥要我早點睡,工作已經佔走我24小時一半的,吃、喝、拉、撒也要時間,每天專屬的就剩下洗完澡、吃過藥後的睡前幾十分鐘,我可以腦袋空空的拿來滑滑手機,聽彭教授講古(講古典音樂)和很多的古典音樂,看看自己喜歡的文章、圖片、物品、新聞和趣事。捨不得花時間去睡覺呢。

在外太空,人的問題還挺多的,強人執政下,工作只是無止盡的要求和耗費更多的時間去滿足創辦人的需求。人文、溫馨、夥伴...等員工關係不存在這時空,想要辦活動,顧慮很多很多,大部分都是創辦人的反應會是甚麼?而不是除了成本效益分析外,所帶來的家庭感有多少。

小總務是天生的樂天派,工作態度不嚴謹,思維邏輯不週全,凡事請示,已經到了多做多錯,不做不錯的程度。小總對她頗有微詞很久了,抱怨卻又不趕走。她在某些工作上是可以做得很好,缺乏的是有人導引她把工作做的更完善,以及完成一份工作後所獲得的讚美。當然,應有的責任本就該做到好,但長久的批評和責罵(說好聽點是唸)已經損傷一個人的自信和自尊。怎樣把她導引到應有的工作態度並強化思慮?還得多花一點時間跟她溝通。

小人資已經感受到新人將報到會帶來的威脅和我對她的要求是甚麼,能夠慢慢地趕上,也願意花時間和我討論工作上遇到的困難。

阿風和我都還在適應這很特別的文化,也許過去的工作自主性比較高,定期定時的報告,還在奮力的消化與吸收。

以為掉了的一千六百元的隨身碟找到了,毛帥沒理由搜我的衣櫃和宿舍。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