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1 18:50:19Montblanc

勝出

小小的考試,就貝多芬,用不用心罷了。老頭腦袋不太靈光,用關鍵字和技巧還是可以把創辦人的要求做到。問題是,那些蔣光超加上背不起來的,該用甚麼方法內化。

有個人資勝過財務會計的公司出現了,才到職一個月,就贏過到職十年的會計,今天的會議,小贏。我不在夥伴面前抱怨公司對我不公平、吃定我要這份薪水所以怎樣又怎樣…,永遠是正向而樂觀的看待現在的工作。

小人資和小總務以為今天的會議我會挨罵,結論是小總對我的期待更深,還問我創辦人會找誰來接班?三個廠都有總經理,就屬她最積極,但也不是沒缺點,學歷不夠高,英文不好,見識不廣;但有個別人都沒有的優點,心胸寬廣,肯學,有著水象星座的特質,柔似水但底子夠硬。

小總對於我的能力服得了小人資和小總務,提升她們的主動積極,還找了阿風和春假後要報到的小小人資是印象深刻的。我的部門要有績效表現其實不難,作出有價值的事就可以,千萬不能以為,高層大概知道我在做甚麼的念頭,而是要大大方方地告訴小總,我的績效在哪兒?而這個功勞對公司的產量、品質、營收、利潤是有貢獻的。

千萬不能自滿,該做的事還千萬擔。

鄉巴佬井底蛙的偽善和紈绔這輩子沒福氣,硬生生地把到手的福將往外推,只能怪他們太自私,只想到養奴才。

責任更重,要完成的事更多,公司對這個職務得期望更高,關過了還有更多關卡,服得了自己部門,也要服得了其他部門主管,以德服人,以力(能力而不是蠻力)服人。我老,可經驗更多,行事周全完善,不忮不求,見得了世面,觀得了大局。

我是公司惟一的「CxO」,位階只在小總和副總之下,看來管三個廠的日子不遠。

公司基礎是健康的,只有些地方要微調,那個成天在哀嚎的會計,帳都不平,怎能讓人相信?好的系統也被她弄爛,連累太多人,還罵小總不讓她去14天的旅遊行程,這麼沒有責任心,老蚌生珠,小孩都不管了嗎?咳得旁邊的人都趕著下班,她連口罩都不戴?有看過這麼自私的人嗎?

外太空看似平靜,水面下是暗潮洶湧,較勁的人始終不斷,求表現的,打混的,不當一回事的都有;可惜了,太空艙過於老舊和不講求人性,即便體質是健全的,長瘡流膿的,怎樣也吸引不到好人才,留不住做事的人。管理階層能力不足,不要說服人,連個基本的管理概念都沒有。要命得很。

公司的產品看起來都是粗勇型的,也要用蠻力去使用,但製作過程挺細緻,產出的外觀也很漂亮,難怪國際大廠都找我們代工。

我的好氣色去哪裡了?怎麼外人看到的都是黑眼圈?外太空如果沒優勢,是不可能生存這麼久,還把對手打得哇哇叫。怎麼彰顯外太空是個好所在?真的要砸大金趣人肉市場買廣告嗎?還是有別的方法可用?要開始在領陰建立灘頭堡了嗎?問題是我們的人肉不會來自那個假掰到不行的射裙網站,在那裏建立灘頭堡有好處嗎?

我的贏不來自職稱,是我的能力和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