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02:44:52Montblanc

交給老天決定

尋找工作地區不再局限台灣,這個充滿算計,讓我找不到合適工作的蕞薾小島。

我的年資並不淺,人資相關知識與實務都很熟,還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師證照,英文能溝通,也有外商工作經驗。可惜的是他教了幾十年日文,我是他始終不願教的對像。

依人力銀行的資料,有十幾家公司在看我的履歷,越南佔大多數,柬埔寨和泰國居次,希望能到馬來西亞,有華人,至少英語可通,電子產業為主,不是沒有電腦組裝廠的經驗。

台灣希望愈來愈小,就算有機會,薪資被刻意壓低,簡直到了屠殺人資工作者薪資的地步,企業假借疫情摳刻勞工,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沒這回事,不思考創造競爭力,只想著賺得不夠多,把老百姓當奴隸。

就讓老天去決定,若這段時間先有東南亞的機會,合適我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