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22:23:23Montblanc

從來沒這麼後悔過,當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將近四個月。

 


在經歷十個月的尋覓,從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高雄。十幾家公司的拒絕,那樣的挫折,幾乎把自信心打到谷底。後來才發現,大多的公司都是因為開出來的薪資跟我的要求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也許是累了,更或許是機會太少太少,這種沒有邏輯,距離符合勞動法令要求還很遠,甚至會讓我吃上刑事罪名的公司,在沒有選擇之下,硬生生把要求降低四分之一,答應進這公司。

 


麻煩老伴幫我把行李載到宿舍,冷氣是壞的,浴室廁所髒得讓人發噁;當下差一點就要求直接回去。

 


在銀行存款慢慢見底時,一份工作會蒙蔽了良知。

 


可是,也對自己有些期許,希望能夠改變甚麼。但當他們用別的公司更糟糕,我們這樣已經是很有良心,來說服自己脫法的事實,我就應該知道,這公司的改變會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真的需要這份薪水,所以當他的顧問電話裡罵我三字經,當他把二十幾年聘任幾十任人力資源主管沒完成的工作在所有主管面前怪罪我時,我乾乾的把委屈吞下去。

 


暴發戶摳門的嘴臉慢慢出現,也許他夫妻倆認為,只要有錢,誰聘不到
問我這幾個月做了甚麼事他為何不問問自己,我進來之前,這個部門是甚麼樣子被動、害怕做事,因為不做就不會錯,沒目標,瞎忙。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這個部門的自信和主動找回來,留下四個可用的人才,光想到這一點,就覺得成就感很高。

 


他們呢
換了N任的人資主管,到底幫他們做了些甚麼?加入公司前,我以為只負責人資最多兼總務,可不只,還有文管中心、職業安全衛生,四個功能。土得很,以為引進ERP系統就會成為先進企業,花了幾百萬得到的是一套爛系統。上市櫃?上吊鬼吧。

 


一個有躁鬱症的人,還是乖乖的看醫生吃藥,不想負擔社會責任就別想開公司,脫法、貪婪、EQ低,遇到挫折就只會怪別人,別人不是人生父母養的?任憑你羞辱?

 


想藉著半官方組織海削政府二千萬,你認為那個名叫中慰發展中心的爛機構不會跟你要個四、五百萬花花?他們養政府官員不用花錢?愈有錢愈貪婪。台灣就是有這樣的機構和貪婪的公司,才會慢慢地消耗。

 


我小心翼翼面對這些叫做顧問的吸血鬼,卻無法替這些畜生擋住陽光,當牠們露出本性後,再怎麼稱兄道弟,也改變不了他的貪婪和牠們對錢的渴望。

 


每個星期高鐵台鐵、台鐵高鐵,疲憊。


我真的需要這份工作。

john 2017-05-06 18:57:31

1.勞動法規是政府用來規範企業主,而你是企業主雇用精通勞動法規ㄉ 人,應該不是要你完全照勞動法規走,台灣很少企業能完全依規定走(主要立法從嚴執法從寬)只要能保障員工對企業主又能說ㄉ過
應該就沒良心不安ㄉ事,你不做還是有別人做。
2.在職場遇到個性暴躁 動不動大小聲ㄉ同事或上司是常有ㄉ,千萬別影響自己上班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