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10:09:19大雨

一起勇敢

仍把重心放在陪伴父母老後之際,聽到身邊同輩身體有了狀況

 

才是三個月前,每在假日相約近郊晨走,那時完全不覺L健康有異

11月工作中蒼白昏倒,送醫血液篩檢,紅、白血球、血小板數值都極端

12月複檢宣判為白血病,L嚇到大哭,醫生安慰或許有自然改善機會

2月初回診,數字不好,醫生讓L立即住院進行化學治療

 

醫生之前要求L帶孩子到院進行骨隨移植評估,那時孩子正在學測階段

L不忍孩子因自己的病而影響考試,學測後才安排時間讓孩子驗骨隨

L說想到年輕孩子可能得陪自己走這一段辛苦路,她格外不忍心

 

所有的生病都煎熬,無因可找又無理可說,問天問地問不出所以然

只能陪著L說說哭哭,而、自己內心何嘗不是浮動難平靜

浮動的不是對自己健康的擔憂,而是對同輩親友開始老病的同理與憂傷

 

原本L要申請退休,提醒L先請病假就好,此刻勞保與團保資源很必要

人生很長,勇敢面對生病並治療好是最重要的事,其他的可妥協就妥協

 

也想起老的1月中住院手術,幾年來數次動刀,為妻的疼惜,只能陪伴

為此,更需維持自己的身體健康與心志堅定,以陪伴所愛的人勇敢面對

 

(老的在1992給我的信裡畫上記憶裡的翠峰湖)

上一篇:涼被與背心

下一篇:新的里程碑

may 2023-02-09 13:39:47

親愛的大雨,
可否讓我先抱一抱妳~
你總是這樣堅強的努力向前行!
原來你的生活考驗也這樣多。
無法幫上什麼,但,一定默默支持
需要說說,聊聊,記得來約。
我們一起抱一抱。說一說~

願你生日願望一一實現。
生日週持續中~~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May,

謝謝妳不時來走動交流

生活考驗人人都有,想想寫寫就又一天安好走過
我很OK啦,固定作息、固定無悔無愧、固定勾心鬥角,也固定心滿意足
^_^

生病的人比較讓人不捨,同事是,老的更是
但,不可逆也無法趕走的挑戰,也只有坦然面對與處理
我真的很OK,一直都在盡力當太陽

可惜暫無法像大家經常結伴出遊談心走遠路
待可以加入時,相信我的體力與腳力還是跟得上大家,因為我都有在練

快1000了,哈~~
2023-02-09 15: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