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 21:33:56毛利人

【桃園龍潭】石管局大草坪、清水坑古道、石門大圳



最近休假日老遇到下雨,只要是下雨,無論是大雨或雨滴,一概都沒意願出門,再加上天冷,怎會勉強自己出遊呢?但像今日,回暖又出了太陽,不出去走走踏青,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而且就算沒有要玩,也要在外頭曬曬太陽,除除霉,才不枉太陽公公在冬天上班好心意...


石管局大草坪

石管局大草坪是個冬天曬太陽,做日光浴的好所在。光是看那一大片綠油油草坪,心情就大好!更別說在陽光溫暖的照射下,暖洋洋的身體真是無與倫比的舒暢啊!


 
僅存的秋楓,好似告訴我們秋已過,春未來...


在大草坪稍微走了一會後,我們目標便轉移至找尋清水坑古道的入口。

清水坑古道好像並沒有列入清水坑地區的景點,在碩大的大草坪區,完全找不到古道的指標,最後只能找人問路了。


清水坑古道大草坪入口處

已不像是古道了,就是一般階梯而已。我預定要走的路線:清水坑古道1→石門大圳櫻花步道→清水坑古道2→大草坪。


順著階梯往下走之後,來到一伯公廟。


續往前走...

路徑的盡頭,又有往下階梯。


通往石門大圳櫻花步道(清水坑街)的向下階梯步道。


前方的橫向馬路為清水坑街,旁邊的水圳為「石門大圳」。


第一階段的清水坑古道走完了!一路往下,輕鬆愉快!


石門大圳

大圳兩旁的櫻花尚未開花,可惜了...


我們先取左,順著櫻花步道走...


走至櫻花步道的盡頭仍不見第二條清水坑古道的入口,覺得很奇怪,立即折返回剛剛下來的地方,然後請老媽與兒子先行原地休息,獨自往另一條方向去探路。



找到「清福祠」了!另一古道入口在其旁嗎?


東找西找,就是沒有古道入口!怪了,究竟在哪?

續往前走,在一岔路口,取右,離開了清水坑街,往小路徑走。


清水坑原水站

看路徑,有點像!走上去探了一下路,沒錯!另一條清水坑古道入口處就在這裡!

 
隨即折返與老媽、兒子、球球於岔路口會合。


這條清水坑古道就有古意,跟以前所走的古道一樣...走在其上,許多回憶又湧入腦海中。曾經陪伴著爸媽一同走各樣的步道、古道的日子,真是難忘!好想此時此刻,老爸也在身旁跟著我們一起走古道。


一路往上的石階,著實令老媽有點吃不消。吃不消原因不是古道難走,而是剛剛踩了太久的馬路,外加今早又遇一次烏龍事件,耗費太多體力所致。


正當開始覺得有點累,有點吃力的時候...結束了!古道走完了!


鬆了一口氣...

但,這裡似乎不是大草坪,而是在佳安社區。


佳安路

我們沿著佳安路走回大草坪,其間所經過的獨棟獨院的宿舍,真是漂亮啊!宿舍旁種的山櫻花都開花了...好舒服!走在這裡,看著這如同遺世的老宿舍,彷彿回到從前,從前的眷村,從前的屋瓦,從錢的悠閒日子。


又回到石管局大草坪了!


我們先在休憩椅上休息一會,曬個太陽,然後再順著草坪的步道漫步著。


光在這裡曬太陽,漫步,也值得!


看著在陽光下嬉戲的小孩子,看著在草皮席地而坐的情侶,看著在草地上野餐的家庭...

看著各樣的人們,看著他們開心的臉龐

心也跟著他們開心起來!


應該要多留在草坪上曬點太陽的!

多休息  多享受清閒

多點寧靜  安靜

靜下心

與自然連結  與自然合一

享受當下




行旅時間:2019/01/24 午後
文字記錄:2019/01/25 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