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09:42:11毛利人

髮膠明星夢 Hairspray Live!


前半天看的讓我很痛苦,覺得只是一般校園音樂劇,女孩子對於上電視“選秀”節目的憧憬以及對愛情幻夢,看的直叫我度分如年。若純就音樂來看,歌曲並未打動我心。然後就有一天沒一天的看...

總算看了一小時後,劇情開始步入高潮,原來又是部融合時事的音樂劇。故事背景在上個世紀的60年代,當時美國仍存在著黑白種族隔離的問題,校園中伴舞會,白人的場子黑人不能進去...所以,女主角崔西就想讓黑人的朋友們能跟她一起上電視跳舞唱歌。

看了這樣的劇情發展,我直覺反應:「“政治”正確,難怪會受矚目、會紅。」這讓我想到90年代的RENT,背景談論著同性戀與愛滋議題。會紅、會成經典,當然不可能政治正確就能達到目標,還得有好聽的歌與舞蹈。Hairspray在後段的歌曲我都很喜歡,歌詞也寫得好,能打動我的心,舞蹈編排的很熱鬧也很熱血,讓人熱血奔騰!

難怪會成經典之作,還是有其道理的。看來我得另找時間再好好重看一次前半段的Hairspray,半夢半醒的不專心看,是會漏掉不少細節與情緒醞釀的。

上一篇:忌日快樂

下一篇:超人特攻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