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07:27:42毛利人

聖路之使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要保護聖物送達羅馬教廷。過程也很單純,就是有一批人馬想搶奪,獻給國王,作為與羅馬教廷談判的籌碼。最後呢?聖物丟到海中了...

本片想表達的是什麼?

對於教義不應太過執著甚至執迷,而流於法利賽人式的信仰?

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我們堅守信仰,但同時也要兼顧人性。這也是為什麼年輕修士想不顧一切的救老修士了,他無法拋下老修士,他覺得為聖物犧牲老修士,反而違背信仰。

在中古世紀,西方的文明被羅馬教廷所控制,他們把持人們的生活與思想,所以要如何追尋真正的真理呢?

那名有武力,可能曾經是騎士的“實習”修士,他所追尋的又是什麼?

內心的平靜?救贖?還是為信仰奮戰?抑或是只是單純想保護一直很關心他的年輕修士?


「失了聖物,最後該往何方?」

船夫詢問年輕修士,接下來要往哪去?茫茫然的年輕修士,看著海、看著岸邊,然後天開了,陽光灑在他們的周遭...

我相信,他未來所走的路肯定與之前不同,但信主之心,肯定是不變的。

上一篇:絕處逢山

下一篇:建築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