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21:25:26毛利人

人生剩利組


我不會像故事主人翁那樣,去跟人比較。大概我的成長背景與求學過程裡,始終都不是出類拔萃之人,屬於後段、邊緣之人,俗稱普通人,可有可無,沒什麼太大志向,只想有份工作,能有固定收入,可以讓我擁有還不差的生活品質。

我現在的年紀,跟主角類似,小孩也都上大學了!對我而言,目前最令我棘手、煩惱的,是爸媽的健康,天天煩憂,頭髮都因此漸漸灰白了;還有就是工作,在同家公司待久了,絕對會成為人力檢討對象,何時會被資遣呢?這是我最擔心的。如果沒了工作,我還能做什麼?

層次不同、等級不同,煩惱的東西好像也就不一樣。基本上,我是務實主義者,不會幻想能擁有什麼樣的生活、不會羨慕“有錢人”的生活,我樂於知足,不做超過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享受”,喜歡在有限資源中找尋小確信,讓生活增添色彩...

(但現在的我,無心找尋,光父親的病便佔據一半以上的心思了。過往的一切,似乎愈來愈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