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09:33:36毛利人

邵氏武打片 ─ 五虎屠龍


本想在標題中打「武俠片」,但看著看著,還是覺得「武打片」比較合適,因為邵氏的特色就是從頭打到尾,沒什麼劇情,不需什麼演技,很單純、很純粹的打...這樣的老片,為什麼我還想看呢?

一種懷舊感吧!記得小時候在市場中常看到邵氏武打片的電影海報,總覺得很酷。後來在露天電影院或第四台,常看到武打片,也看得聚精會神。他們真的沒劇情,若真的有,那真是好片一枚,或如現代人常說的:「神片!」不過,沒劇情有沒劇情的看法,以現在的我而言,我在iTunes買這片來看,純粹想看這些有武打底子演員的“功夫”、動作以及武術指導的“套招”花樣,若以這個角度去看,還真滿有意思的。

當然啦!有劇情還是比較好,劇情合理些更好!這樣比較不容易看到出神!

五虎屠龍,算是有點劇情,但也只有一點而已。打的部分滿精彩的!雖然鏡頭切換,以現在角度來看,很粗糙(我老婆就完全無法接受),不過,武打片嘛!就是看打,打的是否熱血、精彩、有看頭。這部,算打的不錯!只是沒有達到我過往印象中最好看的武打片水準,得慢慢找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