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05:50:50毛利人

【台中西屯】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是位於臺灣臺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裡的大型公有展演空間,為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佔地57,685平方公尺。歌劇院內擁有大劇院(2,014席)、中劇院(800席)、小劇場(200席)以及一個小型戶外劇場,另有餐飲空間與空中花園。



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快閃”,算意外,也可說不意外。原來的台中行行程一共安排三處景點:台中公園、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可是走了公園一圈外加逛了一中街後,我的精神、體力已有不濟現象,只想早早回家休息,免得又得開夜車、遇塞車...所以,另外兩個行程索性全放棄。不過,當我GPS定位歌劇院時,發現距離停車場才5公里多,去看看快閃也好,免得遺憾,而且快閃應該花不了太多時間。

歌劇院雖一下就到,但車子該停哪好呢?

歌劇院地下室本身就設有停車場,而且假日的停車位多到不可思議,儘管1小時要價50元,不過快閃,絕對不會超過一小時的。從停車場走至1樓大廳後,還搞不清方向,就被工作人員叫住:「不好意思先生,寵物不能入內。」

「喔...沒關係!你們去逛好了,我跟豆豆到外面走走。」我對老婆這麼說著。反正我對裡面的文創商品以及餐廳興致缺缺,倒不如帶著豆豆在館外溜搭溜搭,繞歌劇院一圈。
   
歌劇院正門

「為什麼叫作“歌劇院”?」滿好奇的,是以歌劇為主的表演場所嗎?還是說是符合歌劇演出規格的演出場地?又或是就只是「名稱」而已,實際上就是提供給藝術團體演出的國家級場地...關於這點,最近的新聞,似乎讓它有點崩落、動搖。



無論歌劇院主要功能是什麼,就目前我所看到的,它已成為台中知名景點,而我們也慕名而來。來此遊客相當多,大多是在外頭拍拍照或在附設的餐廳、咖啡廳消費,而真正來此看表演的,有多少人呢?

這裡又存在一個問題:「有多少表演團體可在獲准在歌劇院收費演出呢?」

嗯,不清楚。



外觀雖重要,但內涵才是核心。歌劇院若能成為眾多藝術表演單位的“表演聖地”,而民眾也樂於花錢看演出,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我想它就更有價值、更加璀燦耀眼了。



我跟豆豆以逆時針方向繞行歌劇院,此時已來到歌劇院的側面。



此側一樓設有咖啡廳,感覺滿愜意的;我與豆豆在這裡散步同樣也很寫意,豆豆走的很開心,即使才剛動完手術,仍活力十足。也許陽光讓他充滿朝氣吧!



邊牽著豆豆邊拍照,對我而言,又是一個全新體驗!考驗著我雙手的靈活度。



又想到一件事...

若單純來歌劇院參觀它的建築,夏天似乎不宜,太熱、太曬了,夜晚就全年OK!

此時手機鈴聲響起,老婆來電問我人在哪裡?他們已經出來了。



與老婆、小孩在正門會合,準備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快閃行畫下句點。



我帶著他們到歌劇院最佳取景點,留下影像。

寒假結束了...

大家都要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開始奮鬥,然後等待“新年”的來到,慶祝新年、農曆年。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如果,能一直如此,是幸福!

此時我感受到的,便是幸福...儘管我未說出口。



行旅時間:2017/02/11 下午
文字記錄:2017/02/13 清晨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2-14 11:42:1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2-14 10:39: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