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19:49:21Sue醒

2020年十月就是要Jazz

有人說他聽不懂爵士樂,我每次的回答都是一樣的,聽爵士音樂不用懂,因為我自己也不懂,喜歡就好,享受就好。

        在音樂節之前,常常去看演出,主要是因為董哥董舜文老師的關係,我太愛薩克斯風了!所以董哥在小河岸、在雅痞書店有演出,我有空我就會去觀賞,去觀賞表演,不是見學(可以是想像練習嗎?><"),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就是喜歡,去欣賞演出。然後可以練習拍照,這是粉絲行為啦!但是董哥真的很帥!我承認我就是小粉絲,謝謝董哥讓我離爵士樂好近好近,於是有一天突發奇想,也鼓起勇氣詢問董哥學習薩克斯風的可能性,促成了與董哥相約工作室去試吹薩克斯風,董哥要我試吹之後再來決定要不要學。原本很緊張,但董哥的親切依舊,和他聊天很輕鬆,很好聊天,讓我放心的學習試吹,能夠摸到真正的薩克斯風太酷了!由於是第一次接觸,還是不免緊張,反映到了我的手指上,超級僵硬,還不斷用手指將樂器往上提,在董哥的教導下,我才知道是用脖子去支撐力量,董哥說一輩子的肌腱炎是不會好的,也因此他是最正確的姿勢。半小時真的就吹出音階了,不過真的不容易,嘴型以及用腹部呼吸,真的是需要反覆練習的。董哥說他每天都是不斷的練習,天分不是每個人都有,但是練習是必定的,薩克斯風我不需要買高階的,努力練習才是吹得好的原因。之後陪同董哥到功學社選購盲人學生的薩克斯風,董哥隨便吹吹(當然不隨便啦)都好聽。哇!我好像可以學,所以我要朝著這個目標前進。詢問董哥需不需要先自學,他說不用,應該先奠定正確的基礎,再自行練習,要不然董哥還要花時間矯正。接下來就是要先存錢買樂器。

        2020年因為疫情差點取消的臺北爵士音樂節順利舉辦,去忠誠公園看了【JEG‧這個爵士樂團】,雨天坐在野餐墊上,別有樂趣;去大安舞台第二晚的表演,當然就是去看董哥,期盼在每一次的抓拍中都能帶有一點點的不同,如何讓照片除了清楚,還要帶點特別,包含主題、場地,或是和其他樂手老師的互動,然後讓自己化身為特派記者(自己說),不能像新聞報導那樣的官腔,因為我都會帶著自己的意識、情感,無論在自己的園地分享,或是在社團分享關於陶喆老大的訊息,我喜歡帶點自己的心得(除了先mark的分享),這樣感覺比較有人味,因為我不是機器人,所以要不要找我去當小編啊?

        董哥的用心你可以在每一次的演出中看到,認真的男人真的很帥氣!功力不在話下,真的好棒!認識董哥真的是緣分!因為老大陶喆而啟的緣分,又因董哥的關係能看到老大在小河岸的演出,我真的很幸運。

 

        後來因為工作太忙,好多場音樂會都沒能跟到,從跨年開始吧,然後就過年了。好想念薩克斯風,好想董哥啊!

        這文寫得太久,我已經忘記當初要寫的東西了,就此停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