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21:10:12Sue醒

一個悲傷的我

        明明就設了鬧鐘,在度過了許多作息不良的時日,並獲知那可能是造成慢性蕁麻疹的發作,就想要找回有著正常生理時鐘的我,然而壞習慣諷刺地展現嘲笑的功力強大,我睡到了下午一點。期間昏昏沉沉、睡睡醒醒,促使自己起床的動力是頭腦左下角的抗議,再睡下去,疼痛也不會消失,睡也睡不死了,起床。

        看了會兒電視,頂著大太陽,尋找可容身之處,繞了一大圈,只有最近的星巴克有位子,捨近求遠的努力,果然是徒勞無功。幸好計畫最終前進了。浪費生命的日子,還真是無聊,除了坐吃山空所帶來的壓力,虛擲時間並不是我要的安逸,我的安逸長相絕對不是長這樣。無力感的悲傷是伴隨著被人忽視而來的。

        當初一氣之下,刪除了好友,沒做任何預防後悔的備案的我,超級後悔,試圖從照片海中打撈是否曾經截圖id?反覆從A手機登入B手機,看能否有些足跡?打開我們認識的途徑,渴望再次遇見,幾天都沒有你,絕望的放棄中,帶著不甘心轉移注意力,但效果有限。內心仍渴望遙不可及的希望降臨,簽名檔寫著:「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希望你主動聯繫,但沒有,就是沒有,我太衝動了,悔恨不已!

        星期五晚上,忽然靈光一閃,舊手機的APP沒有更新,所以有一個功能還在,我沒有把握,但心中希求那一點點的光芒,曾經留言的痕跡,看到了你,點了第一下,無法查看被刪除的訊息,等等,小心翼翼,點開了你的頭像,不敢大意,也許只是空歡喜,害怕空歡喜的作用力傷人,接著,出現了你的id,還有加通訊錄的字樣,終於找到你了,內心緊張萬分,鼓起勇氣加了,聊天室出現了「你已加OOOO為朋友,現在可以聊天了。」該死,希望沒有發生過刪好友的行為落空,還以昭告天下的方式出現,太丟臉了!在經過三十六分鐘後,企圖用輕鬆的態度,但其實厚臉皮的想忽略自己曾經的衝動,說了一句:「我可以吵你嗎?」低姿態的我,卑微的我,想要挽回,不過到了第二天晚上,我就明白了,被忽視了,努力沒有用了,應該放棄了吧?我想。所以這應該是我一點都不願醒來的原因吧!現在唯一慶幸的是,他在。即使他不會再主動和我說話了。這是一個悲傷的我,不是演戲。

        《希修斯之船》到今天讀了三分之一,不錯的進度,之前利用在公司的十分鐘是無法讀這本小說的,所以現在我有完整的時間來讀這本五年前買的書,創意的閱讀經驗,好玩、有趣是最無聊的稱讚,姑且用之,我興致高昂,而且還自我切換了讀這本書的方式,一是先讀小說的主線,再讀兩位讀者的一來一往的討論眉批、留言,二是讀小說主線,邊讀留言,這樣的調整算是摸索著如何進入其中是最容易舒適的。

        順道一提,上次去看Lumi之前,逛了一個小時的誠品,我還特地上網搜尋了一下,對於沒有書名、沒有作者、沒有出版社,還包得好好的,只有推薦的文字,還不只一本的書有點興趣,即使現在不能亂花錢的我都想買來看看。提到錢,多麼俗不可耐,為其而苦,更讓人不爽!到月底還有三個禮拜,再撐一下,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多看一點書吧!然後,在日誌裡,多灑一點文字吧!這種機會亦是難得。          2019.8.11,19:39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