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18:42:00Sue醒

20190801一個人的約會

        讀書計畫被打斷了一陣子,坦白說在家實在提不起勁,今天說好的約會被取消了,充滿不爽的睡到十一點多,用完早午餐,看完了電視播的電影《最黑暗的時刻》,決定出門讀書。從劉定騫的《願你明瞭我所有虛張聲勢的謊》詩集開啟了下午的閱讀時光,這本詩集觸動了心底不願承認的共鳴,聲響之大迫使自己翻動心緒,最可笑的是在此時刻那是最不重要的東西,卻有著大大的影響。即便如此,仍會被這樣的文字吸引。之後繼續讀《偷書賊》。

        德國納粹的故事背景,恰好呼應了我今天看的電影,邊讀著邊搜尋了不知道或被我遺忘的歷史背景,然後便進入《偷書賊》的世界,補了進度。待在星巴克二樓的角落,在這裡我擁有自己的世界,看書看累了就探出頭看看外面的世界,還喜歡隨著耳機流瀉出的音樂,不完美的對嘴,自我滿足。

 

        有一個小插曲,馬路發生了一個小事故,沒有看到發生的瞬間,看到的是已經倒下的機車,和幾個騎士好心的關懷,一個哭泣的小男孩被一個女子抱著安撫,一開始我以為是小男孩的媽媽,結果她只是停在後面的騎士,我猜測是一個阿公帶著孫子,不小心撞到前方的機車,沒有看到雙方叫囂對罵,也沒有看到他們叫警察,互相確認彼此沒事便各自離開了,我想兩方都是很有修養的老先生,有這樣的結局很好,而且旁邊經過的騎士也是確認過沒有什麼事才離開,溫情還是存在的。

        昨晚見到好久不見的瑪莉虹,見到她,我自然的對她劈里啪啦訴說我心裡的話,快速地跑了一遍,這些不滿又在我嘴裡過了一遍,每講一遍,怨念就會被稀釋一些。

        今天待在星巴克的這幾個小時,花的一百三十五元拿鐵算是很值得的,讀書與寫字的同時,總能帶給我平靜,對於穩定心神真的很好。我還是沒有要特別鼓勵自己、振作自己,我想多讀一點書是把自己抽離這個世界最好的方法。八月開始的第一天,這筆下得好!        20190801  20:35

 

後記:

        凌晨時分還沒有睡覺的我,看到電視在播放《鬼才導演史匹柏傳》紀錄片,提到拍攝《辛德勒的名單》的一些種種,恰巧是一樣的德國納粹的歷史背景,就這樣接連的看到。而導演跟我同一天生日,看過他許多經典電影的我,莫名的與有榮焉。

        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我一直把「站著」看成「活著」,或許我沒有仔細看,心裡便認定那是什麼字,也許是不小心透露了想對自己說的話吧!也許。

   劉定騫的《願你明瞭我所有虛張聲勢的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