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 19:40:41Sue醒

浪漫

        今天回診,是的,我回診的頻率還真是高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身體到底有多差啊?不過也沒好到哪裡去,事情到今天算是告一段落了,不過醫生說了一個時間,說我mc在那之前來都是正常的,今天又幫我預約掛號了,當然醫生是擔心我內分泌失調,不過我還是懷疑醫生是不是為了她的業績呢?算了,下個月姑且再去一下吧!畢竟她也是陪我走過了這一段。

        昨天的面試,我緊張,但是我發現我真的長大了,前一晚沒有因為緊張而睡不著,與以前的我相比,真的不一樣,我也好久沒有工作面試了,而昨天的經驗,讓我增加了一些自信,當然不是我有多優秀的自信,而是面對面試這件事情,真的事情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就是做最好的準備之後,面對問題會就會,不會就不會,也沒什麼,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拿出自己最誠懇的態度去面對與回答吧!其他就是看緣分。就是一句話:「克服緊張的方法就是做最充足的準備。」感謝    上天給我的這次經驗。沒想到對於面試,我講那麼少,哈,跟我昨天自我想像的心得不一樣,我竟然沒有鉅細靡遺的描述,嗯,這一切只是生命的過程,再接再厲。

        我今天還是在家附近的星巴克,不是我有多愛喝咖啡,而且今天喝的是伯爵茶拿鐵,理由很簡單,因為我還有7-11的禮券啊!這樣比較省錢。雖然周圍的人滿嘈雜的,不過我有音樂聽還好,最吵的那桌已經走了,待久了,就是我的世界,況且邊打字,邊有自己內心的小劇場,帶筆電的有的是學生在這裡做作業,有的在這邊做他的工作,我什麼也不是,純粹在這裡自我碎念,我還不是作家呢!但是我覺得很浪漫,人生是需要浪漫的,至少我的人生需要,我忘記哲青哥說什麼了,但是他跟我一樣贊同浪漫的必要。我的浪漫當然不是侷限在愛情裡,除卻現實工作,我覺得自己滿浪漫的,也會自己尋找我的浪漫,用心感受浪漫無處不是啊!做卡片、手工藝,我享受浪漫;聽音樂,我享受浪漫;看劇場,我享受浪漫;看書,我享受浪漫;看畫,我享受浪漫;佈置房間,我享受浪漫;看電影,我享受浪漫;拍照,我享受浪漫;... ...太多了,甚至和好友深刻交談,我都覺得是一種浪漫,那種訴說生命的感受,對自己生活的省思,接收好友的反饋,以及好友給予的影響,隱微生命的交流,有時都讓我自己感動不已,那真的是最浪漫的事了。我想我仰賴文字的浪漫,已經是多年的習慣了,而上述的浪漫,全都可以用文字連接起來,這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情。紀實、想像,心得感想、胡言亂語,用文字記錄下來,很浪漫不是嗎?

        永遠都記得國中國文老師給我們的訓練,她說每天寫日記,自然妳就會寫了。猶記得小學時期,還在計較作文要寫幾個字,六百字的稿紙要寫滿,對我們來說是多不得了的事,我想對於現在的孩子而言也是。以前的我們至少還有基本的閱讀量,現在的孩子,外界吸引誘惑太多,閱讀不足,自然文章寫不出來,許多的大人也是(有點離題,好像在上課)。寫日記的訓練真的很有用,雖然我文章寫得不好,但不至於需要煩惱我寫不出東西,我喜歡寫東西,到現在都離開學校了,我還是寫著,以各種形式,分享著自己的浪漫。

        今天星期三,馬上來看老大,【DT in the Studio】《Ep.18:陶喆聊創作,多就是好? 少即是多?》,我一定要分享我的留言,呼應今天寫的文章:「我不創作音樂,但我喜歡寫東西。現在人在星巴克,看到老大今天好帥呀!心情愉悅呢!唱歌好好聽啊!我今天述說著浪漫(不單指愛情)對我的重要,老大的音樂肯定少不了,這樣隨意的彈唱,超帥的!另,什麼!放暑假是什麼意思?老大也要休息,還是老大要宣傳新專輯了呢?呵呵呵(我好自然啊!).....期待老大的歸來。」「老大上課談音樂,眼睛有神,表情好有光彩呀!可愛不已!那就是老大的浪漫吧!(哇!我要寫進文章裡。)」心情太美麗了!不過,我們等新專輯也是等的滿苦的,距離上一張《再見你好嗎》已經破了隔最舊的紀錄了,所以我們要耐心等待的同時,也要日常催專。說到這個,我真的覺得我很會,老大真的很可以找我去他的公司工作,讓我來當他的小編吧!(搶小編飯碗,不過是幻想,這種幻想很浪漫呢!)

        提一下禮拜天那天,搭車前,經過新光三越,當時耳機裡的音樂是花花 ─ 華晨宇的《煙火裡的塵埃》,抬頭望月的同時,吹著風,聽著花花唱著:「風陣陣吹過來/為何不回來/風一去不回來/悲不悲哀」天哪!我好感動,我身在這樣的情景合一的一幕,感受到的是我一個人獨有的,有寂寞孤獨感,卻也不禁讓我微笑起來,一個人的浪漫,我祕密的嚐著。

        今天的浪漫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