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12:19:24小鑰

拒絕毒品

最近國軍也好,富豪圈也好,學生也好,還有同志。毒品不論你是什麼身分,不斷強行侵入身邊周遭的人。

我們要學會拒絕,毒品的猖獗,毒梟的猖狂。不等同於我們要淪為同類。一個個年紀越來越輕的孩子們受到迫害,一個個因此付出家庭、健康、生命。這不是我們大家所樂見的。

我曉得也明白,有些癮君子已無法克制自己,但乞求千千萬萬別傷害那些無辜、從未接觸毒品的人,不要誘惑引誘他們。

我曾經也吸食過毒品,我吸食的是較為廣泛的安非他命,俗稱"菸、ICE"。但已經戒掉有段時間。

安非他命,吸食當下會放大所有感覺,觸覺敏感度。結束後會有容易失落感,喉嚨乾、體溫不穩定等現象。使用當下,很多事無法堅持或判斷,容易因為別人的蠱惑做出並非自己原先本義的事情,很多事情也會無法在掌握之中。

最近太多人、太多報導毒品氾濫的問題。我覺得與其告誡或是提醒,不如分享經驗。因為我們從小教育就有教遠離毒品,但卻沒有人願意現身說法。施用毒品,情緒會放大而且不穩定,專注力也會降到很低。影響工作、人際、家人不在話下,還影響你行車的安全、還有自身的安危。

況且毒品是沒有必要的開銷,傷財又傷身。那些錢不如拿去吃好一點、穿好一點、出去旅遊,製造多一點美好的回憶不是更好嗎?

I am POSITIVE  我是感染者,我是樂觀的 

上一篇:夢想~幾個十年

下一篇:豬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