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11:33:05金子齡

全台第一個神明彩繪村の『頂崁Q版神明村』

這個星期外面的天氣算不錯,突然心血來潮想去戶外走走,想起自88水災之後,就沒有造訪過甲仙了,懷念起早期到甲仙時都會吃的芋頭冰,加上對於姊弟倆來說,也是一個比較陌生的景點,所以打算帶它們到這邊散步一下,所以開始規劃甲仙一日遊的行程,想起前一陣子看到的「頂崁Q版神明彩繪村」剛好位於甲仙附近,所以便納入這一次的出遊行程,當天吃完早餐稍作休息之後,便啟動出遊之旅,第1站來到「頂崁Q版神明彩繪村」,彩繪村位於新榮社區內,當天把車子停放在大馬路旁,再走路進社區拍照。
甲仙新榮社區居民人人都是民俗藝陣高手,由一群返鄉年輕人為了想讓社區不一樣,眾人決定彩繪美化社區,藉由Q版神像讓整個社區的氣氛活潑起來,將新榮社區打造成台第一個神明村。

「頂崁Q版神明彩繪村」以Q版神明為創作主軸,將平日民眾宗教信仰中的神明化身為俏皮風格的Q版彩繪,感覺更親民了,整條神明彩繪巷長約300公尺,有60多尊大大小小神像進駐巷道牆面。

沿著新榮社區的巷道漫步,可以看到許多Q版神明,像濟公師父、中壇元帥、媽祖、觀世音菩薩、土地公土地婆、張天師、廣澤尊王等,作品很生動活潑,讓整個社區氣氛也跟著活潑起來

首先看到濟公師父,拿著葫蘆及扇子,隨興地坐在大葫蘆上,看起來很樂天。

接著看到的神明,手持一把寶劍,表情嚴肅的在守護,雖然如此,也來跟他合照吧。

接著看到神農大帝、城隍爺及虎爺,城隍爺專責陰間的審判,旁邊的虎爺最早是城隍爺的座騎,後來更演變成王爺、媽祖等諸神的座騎,並有守護廟境、村莊、地區與城市之功能,神農大帝是農業及醫藥的發明者,故有神農嘗百草的典故出現,當天看到他手上拿著各種的植物,是打算要品嚐哪一種類的植物呢?

姊弟倆來跟神農大帝合照囉~~

YA~~也來跟平常看起來有威嚴的城隍爺及虎爺合照囉。

接著看到三山國王之一的Q版神明,腳下踏著一隻小鬼,看起來就很有威嚴,在他法眼下,妖魔鬼怪都不敢造次,姊弟倆和他共持法器一同巡視去也。

接著看到月下老人及廣澤尊王,俏皮的月下老人從身上散發出愛心,到底在忙著幫誰牽紅線了,看起來很可愛。

繼續往前走,看到一身書生打扮的人騎著腳踏車,後頭載著一隻公雞,到底是要奔向何方呢?

接著看到瑤池金母,騎著復古的偉士牌一路狂飆,姊姊攔在前頭跟她合照一張。

接著遇到三太子,咦~~三太子這一次出門怎麼不是手拿武器腳踏風火輪,而是手持棒棒糖、腳踏滑板,是打算去哪裡玩啊,哈...

另一個牆面是拿著黑星的三太子,想不到隨著時代進步,兵器也跟著進化了,哈...

看了幾個Q版的三太子之後,接下來登場的是比較帥氣的三太子,姐姐來跟他合照囉,整體來說,新榮社區的道路不會太寬,到這邊參觀,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大馬路上,再悠閒的在巷子裡尋找Q版神明的蹤跡拍照,既可以運動,又可以拍照留念,可以短暫停留的一個景點,下次到甲仙旅遊時,可以順路過來參觀窩。

 

 

地址:高雄市甲仙區新榮巷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03 09:46: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