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2:33:15金子齡

超唯美白色水上高腳屋の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說起安平區,一直是許多遊客造訪的熱門地點,而在這一陣子,在安平尾端,台南四草又多了一個唯美的白色系拍照景點,最大特徵是建築物漂浮在水上的白色高腳屋,園區每個地方都很好拍,立馬變成許多網友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所以就找個時間,過來這邊拍照,該園區不難找,遠遠就可以看到白色建築物,要前往的人,導航可設定「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暨遊客中心」,該園區備有戶外停車場,不過停車格的數量不算很多,如遇週末人潮比較多的時候,可能就要自行找位置了。

位在台南市的台江國家公園為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因獨特地理生態與位置,台江孕育出國際級的溼地及豐富的生態資源,為滿足遊憩休閒、保育研究及管理等需求,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興建了全台第一座置於魚塭上高腳屋構造的遊客中心,特殊構造被評選為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從遠方就觀看,就可以看到一棟棟高低不同的白色建築,當天把車子停放在園區的停車格後,往白色主體移動,沿著步道來到台江公園的大廣場,兩側的白色圍欄很有特色,是採用當地特色的蚵殼來填充的,背景是雪白一片,搭配湛藍的天空,整個畫面就很美,讓人心曠神怡,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很好看。

站在大廣場橋上往旁邊看,一座座不規則的白色小屋漂浮在水面上,池子裡還有繽紛的裝置藝術。

平靜的池塘上結合巨型的藝術設計,作品名稱為「內海・軌跡」,公共藝術作品與環境融合,呈現台江國家公園的國土美學及轉化「歷史」、「自然」、「產業」的共生特質。

而在另外一側平靜的湖面,湖上倒映著白色小屋映像,畫面就很漂亮,感覺像置身在國外。

像更遠的地方看過去,寧靜的水池、翠綠的草地及藍天,靜靜站著欣賞,可以讓人心情很沉澱放鬆。

接著走近台江公園內,四處都是白牆建築,而且建築上的窗戶也都是不規則形狀,外加地板上整片的幾何圖形,更增添了美感,整體上,一棟棟不規則的白色建築,加上漂浮在水面上倒影甚是迷人夢幻,很適合愛拍照的情侶或是旅人來這裡取景美拍,未來將規畫成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目前僅有外觀可供旅人參觀欣賞。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