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1:43:26金子齡

亞尼克菓子工房(台南安平店)

在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上報導,亞尼克生乳捲南下高雄展店了,當時也造成排隊購買生乳捲的人潮,說起亞尼克,在台灣的團購史上可以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且說到生乳捲大家聯想到的非亞尼克莫屬,想不到,在隔沒多久,便聽到亞尼克也要在安平運河邊開分店囉,當下便關注其動態,利用試營運的時候,便過來參觀一下,順便帶一條生乳捲回去跟家人分享,台南的亞尼克位於安平路上,大大的腹地面積及顯眼的招牌,經過時很容易注意到它,一旁還有汽車與機車停車場喔,對來店的客人來說相當方便,不用擔心沒地方停。

創立於萬裡的亞尼克,曾經創造出當地的洋果子傳奇,從7坪的工作坊開始,台南店於106531日正式開幕,整棟建築的外觀是以紅白色系為主搭配落地窗玻璃,看起來很簡約清爽,搭配周圍綠油油的草皮,整體的氛圍讓人感到相當放鬆。

一走進內部,裡面的空間很寬敞明亮,木質的地板搭配鵝黃色的燈光,讓人感到特別溫暖,共有2個樓層,1樓是外帶的蛋糕、冰淇淋櫃臺,一旁還有採預約制的小朋友DIY教室2樓則是下午茶內用區,還有完整的烘焙廚房,首先參觀1樓,入口處左手邊的位置,有一個冰淇淋的櫃台,販售它們家的招牌霜淇淋。

而右手邊是小朋友DIY教室,做的東西是比較可愛又簡單的小點心,像歡樂蛋糕棒、小盆栽蛋糕、迷你蛋糕杯等課程,會有老師全程教學,採預約制,達一定人數便開課,想起將將也很喜歡製作一些東西,所以在新開幕的時候,也有買了它們家的DIY劵,打算找個時間來體驗一下。

繼續往前走是蛋糕區,有著各式各樣的甜食與鹹食,像生乳捲禮盒、巧克力、單片蛋糕、起士磚等,種類相當豐富,光看就讓人瘋狂啦,真想每一個都嚐鮮一下,在逛的時候,店員會拿出一整片的生乳捲蛋糕給顧客試吃。

它們家的購買SOP是,在蛋糕櫃跟服務人員選要買的甜點,在往最後面的結帳區結帳及領蛋糕,如果要內用的客人,可以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它們就會幫你送上2樓用餐區。

而在1樓通往2樓的樓梯間,也有一些創意繪圖,搭配白色的牆面,看起來很舒服。

而在2樓的靠近運河的窗邊,也有簡單的佈置,走大自然的設計風格。

來到2樓,左手邊靠近玻璃窗的是亞尼克的咖啡廳,提供相當多的座位,空間寬敞明亮,不趕時間的話,可以點杯咖啡飲品和蛋糕享受一下,甜點在1樓或是2樓的都可以選購,可以請店員幫忙服務,另外一邊是自助DIY蛋糕、甜點區。

自助烘焙DIY也超夯的從點餐、結帳、備料、操作都自己來,合學齡的孩童與家長一起動手做,增加親子關係

不管是選哪種DIY,現場桌面上也都設置清楚的教學說明(比較難的點心有提供影片版),所以不用擔心沒概念,只要按照步驟做,也可以輕鬆上手。

而這樓層也有販售飲品及蛋糕櫃,不過蛋糕的選擇比較少,沒看到喜歡的話,可以在1樓點完後請服務人員送上來

飲品有經典咖啡、英國皇家泰勒茶、香醇鮮奶、熱可可、繽紛花果茶,水果冰沙等。

2樓除了內用區之外,在中間還有一小區戶外中庭,搭配綠意的草皮及鵝黃色的燈台,傍晚時分坐在這邊享用甜點,讓人放鬆不少。

接下來就把當天選購的蛋糕跟大家分享,首先是紫芋香緹,蛋糕夾層有芋頭內餡,上頭放上一些水果,吃起來,帶有芋頭的香氣,咀嚼中,帶有芋頭的顆粒感,不會太甜,很適合當下午茶的點心。

25N檸檬派,嚴選屏東九如的無毒綠檸檬,上頭擠上現榨綠檸檬奶油餡,搭配細膩軟綿的炙燒檸檬蛋白霜與酥脆派皮,光看就讓人想流口水了,吃起來派皮酥脆,內餡酸酸甜甜的,嘴裡充滿檸檬的清香,好吃~~~

亞尼克生乳捲-原味,來自北海道的乳源,配鬆軟的蛋糕,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奶霜入口即化的輕盈口感,與柔軟Q彈的蛋糕完美融合,在嘴裡很快就化開,整體上,亞尼克安平店的空間還算寬敞明亮,裡頭也有提供小朋友DIY及親子烘焙廚房,很適合增進親子關係,而其蛋糕的種類也很多樣化,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悠閒的喝個下午茶。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38

電話:06-258-6837

營業時間:1樓 週一至週四 AM 10:00 ~ PM 21:30、週五至週日 AM 10:00 ~ PM 22:00

                  2樓 週一至週四 AM 10:00 ~ PM 20:30、週五至週日 AM 10:00 ~ PM 21:30

網址:【亞尼克菓子工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