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19:46:14金子齡

彷彿置身童話故事裡の『高跟鞋教堂』

說起早期的布袋,大部分人頭一個想到的就是魚市場,到這邊來,主要目的都是吃新鮮的海產,而在近幾年,雲管處在布袋海景公園建置了高跟鞋教堂,結合周邊廣場的裝置藝術,打造出一處充滿幸福浪漫意象的園區,園區內有一座高達17公尺的玻璃高跟鞋教堂,在20162月正式開放入內參觀,而在今年,雲管處有鑒於以往入夜後的布袋地區有太多夜間活動,為了讓遊客可以夜遊布袋來帶動觀光產業,特別舉辦了以「仙履奇園」為主題的巴洛克式光雕秀,結合高跟鞋教堂建築燈光,從園區內一路向外延伸,打造出夜間浪漫賞燈新去處,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便再度安排了一趟布袋半日遊的出遊行程,當天下午在參觀完彼緹娃藝術蛋糕觀光工廠之後,便直奔布袋,先到高跟鞋教堂附近的武聖宮拍童話故事彩繪後,最後才到高跟鞋教堂走走,到這邊參觀,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園區外的路邊,然後再進園區參觀。

在參觀之前,當然也要先了解一下典故,玻璃高跟鞋教堂有個淒美的起源:「每個女孩心目中都有一雙夢想中的高跟鞋,象徵著走向幸福,台灣習俗,出嫁時必須穿著高跟鞋踩破瓦片,象徵以前不好的都結束了,嫁進夫家就是一切美好的開始,但早期西南沿海烏腳病盛傳,導致雙腳壞死而有些女生必須截去雙腳,再也無法實現穿高跟鞋的夢想,如今玻璃高跟鞋教堂建好了,也象徵以前不好的都過去了,一切都從新開始囉。

一走進大門入口,右邊區塊,陸續還有在建造,雲管處打算在此規劃增設賣場與公廁,外型是以夢幻城堡的造型為主要設計,與旁邊的高跟鞋教堂相呼應,想必到時候又會掀起另一波參觀潮。

當天走進園區,首先便帶將將去看她期待已久的高跟鞋,高跟鞋教堂高17公尺、寬度約11公尺,由1269根鋼架、320餘片藍色玻璃組合而成,其設計與裝設不僅是全台第一,更是全世界唯一,當天的天氣非常好,透亮的高跟鞋教堂搭配藍天、綠地,拍起來很漂亮,傍晚時分,搭配昏黃的夕陽,又會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在拍完高跟鞋教堂之後,接著參觀週遭的藝術裝置,首先看到的藝術裝置是「鑽石添長久」,從遠遠的地方就看的到這超大的鑽戒,夜晚,會隨著高跟鞋變幻燈光色彩窩。

接著是好大支的棒棒糖,上頭撒滿很多愛心造型的糖果,小朋友看到都很喜歡。

接著看到一個繽紛多彩的熱氣球,趕緊搭乘熱氣球飛上空,欣賞一下高跟鞋教堂的週遭美景吧。

接著是超大愛情印章,上面刻著「LOVE」的字樣,很適合熱戀中的情侶來拍照,趕緊為你們的感情留下愛的印記吧。

接著是超大的耳機,耳機裡傳來愛情的旋律,將情侶們的心緊緊結合在一起。

接著看到的藝術裝置是「尋找另一半」,跟旁邊的高跟鞋教堂相呼應,既然不然穿大隻的高跟鞋,就坐在小高跟鞋上拍照,也很不錯窩。

接著看到的藝術裝置是「夢想成真」,坐上金黃色的南瓜馬車,朝著心中的願望出發。

接著收到來自北海道寄送的超大塊巧克力,外面的包裝很可愛,有沒有讓你有種甜蜜的感覺呢。

繼續往前走,來到一處休憩處,上頭的遮陽設備,設計的很新穎,入夜後會有燈光投射,白天、晚上呈現出不同的風情,整體上,高跟鞋教堂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的好地方,除了主體建築外,週遭的藝術設置也都是很好拍的地方,下一次來布袋吃海鮮的同時,別忘了過來這邊走走窩。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海興街6號(布袋海景公園)

電話:06-786-10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