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1:46:19黃雪玲

壹切都那麽平靜美好

  我是壹只螢火蟲,小小的螢火蟲。我有壹個名字有很多,那是壹個人類給我取的。我們的生命對於人類來說太短暫,但她覺得螢火蟲的生命雖然短暫,但短暫的生命卻散發著光芒。

  夏天是我們最喜歡的季節,夜半,靜靜的,蘆葦長的滿滿的,我的旁邊有很多的同伴,我並不孤單。他們有的飛來飛去好像很著急在做著什麽,或停在蘆葦葉上發呆。今晚的夜很美,星星壹閃壹閃的,那是我們曾摯愛的同伴,風吹著蘆葦葉像海上的波浪壹樣飄來飄去可美了,風雖然很大但可沒那麽容易把我們給吹走,我飛著飛累了,就停在壹棵高高的蘆葦上休息壹下,壹切都那麽平靜美好。


  是什麽那壹邊的同伴們紛紛飛起來了是發生什麽事了嗎,我飛起來看看是什麽,原來是壹群人類小孩闖進了這裏,在山谷的西邊有壹個村莊,也常常會有人類跑來這裏捉我們,不過年長的螢火蟲們都不怕她們,我也跟著在旁邊飛來飛去,其中有個小女孩好像是第壹次來這兒,跑來跑去開心的不得了還和我們說起話來了,她說她叫小雲很高興認識我們,我們是無法和人類溝通的,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同類呢,她說我們像掉落的流星,臉上開出了紅暈,知了唱著歌女孩跳起了舞來。此後,女孩每晚都來我也漸漸習慣了,她不是唱歌就是跳舞要不就是在蘆葦林上跑來跑去捉我們,吵的不得安寧,沒法靜下來,人類小孩真是有精力啊,女孩還擅自給我們取了各種各樣的名字,前壹晚叫亮亮後壹晚就改名了,她很喜歡笑也笑的很天真,我很喜歡她總是那麽開心。

  有次,她愛心泛濫竟然給我們建了小房子還硬是把我們抓了後放進去,她說這樣下雨就沒事了,有了小房子就不會淋雨了,雖然是好意但她和我們不是壹類不懂我們需要的是什麽,就像我們也不懂她那樣吧。好幾次踏壞了我們的蘆葦林,其他小夥伴們都不喜歡她這樣吵吵鬧鬧的,可她完全不管,不過畢竟她不懂我們的想法,螢火蟲的生命很短大概只有兩個星期也就是14天,對於我們來很正常的,不過她好像很難接受,她曾目睹過生命逝去的壹瞬間,離開的生命落在她的手掌心,握在手中和起手掌,我看見她哭了,那是人的眼淚,我無法想,也不懂,後來的每壹晚她都不吵不鬧,靜靜地坐著,望著我們,我突然好想和她說話,可我沒辦法。

  飛吹著,她靜靜地,我停在了她的手上,她好想明白了我在安慰她,笑了,她總說如果能成為我們就好了會發光多美啊,可我想她身上的光芒比我們壹群的螢火蟲的光還要亮還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