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6:51:40黃雪玲

情不知所起,壹往而情深

  如何讓妳遇見HKUE 好唔好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壹段塵緣。如果,佛能讓我們今生結成緣,我寧願再在佛前虔誠地祈禱五百年。
  壹直以來是壹個喜歡安靜的人,靜待庭前花開花落,閑觀蒼穹雲卷雲舒。那些紅塵紛爭,靜心待觀,生命歸於自然,亦順於自然。今夜,當如水的月光在窗前灑下斑駁的影子,當茉莉的花香在寂靜的夜空裏悄然流動的時候,我獨自倚欄,待得冷顏瘦,安靜地思考,只為那萬世難解的緣。
  緣是什麽呢?為什麽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那麽多的人,只有壹個讓妳過目不忘?為什麽僅僅見過壹面,妳卻似曾相識念念不忘?為什麽只是偶然的四目對視,卻碰撞出燦爛的火花,讓妳壹生刻骨銘心?難道,那個人真的就是曾被上帝劈開的妳的另壹半?難道,在前世中妳們真的曾經有過壹場風花雪月的故事?在這個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開始,也沒有無緣無故的結局,就像冥冥夜空,那些看似雜亂無章的星星,總是按壹定的規則排列組合,在這個神秘的宇宙中,我們總被壹些莫名的力量左右著,這就是緣!美容保養品傳說佛陀弟子阿難在未出家之前,曾在路上遇到壹少女,阿難見之頓時驚為天人,從此茶飯不思。於是佛祖問他:妳僅僅見過壹面,到底有多愛那姑娘呢?阿難回答:我願華作石橋,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只願那姑娘再從石橋上走過。尊者可謂動情之深也,不過就是想再見那姑娘壹面,卻也甘願受如此重的劫,緣的力量可謂動人心魄!
  緣和份像壹對親密的姊妹,總是HKUE 好唔好形影不離。有緣有份,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最好的感情,就是找壹個能夠聊得來的伴。各種話題,永遠說不完;重復的語言,也不覺得厭倦。陪伴,是兩情相悅的壹種習慣;懂得,是兩心互通的壹種眷戀。總是覺得相聚的時光太短,原來,走得最快的不是時間,而是兩個人在壹起時的快樂。幸福,就是有壹個讀懂妳的人;溫暖,就是有壹個願意陪伴妳的人。指間的流沙,過往的曾經,如煙如雲,醉了最美的青春年華,妳是否依稀記得,我們昨日的纏纏綿綿,花前月下的甜蜜相擁?時間,留下了遠去的背影,漸漸拉伸在白駒過隙的歲月裏。邂逅的美麗,只能編織成壹頁五彩的信紙,譜寫了單調的旋律,湊響的那壹刻,滿是深刻回念。
  而在這個世上,大多是有緣無份。就像牛郎和織女,終隔著壹座橋的距離;就像許仙和白娘子,相望而不能在壹起。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想妳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我曾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麽多的遺憾?佛曰:這是壹個婆娑的世界,婆娑即遺憾,沒有遺憾給妳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於是我知道了妳是我今生最動心的際遇,我的出現卻是壹個美麗的錯誤。我明白了,與妳相聚的別後,轉身散落壹地的離殤,不是執子之手,也不是相依相惜,更不是相儒以沫,卻是相隔天涯。也許,紅塵煙雨隨著時間的腳步會塵封當初的絢爛,卻塵封不了對妳日思夜想的癡情,哪怕海枯石爛。在以後的日子裏,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只是,就在那壹夜,我忘卻了所有,拋卻了信仰,舍棄了輪回,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情不知所起,壹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終不敵,似水流年。有多少緣,從相儒以沫轉變到相忘江湖;有多少情,從海誓山盟演變到萍水相逢。緣來是妳,緣去是空;心字好寫,人心難懂。再好的緣分也經不起敷衍,再深的感情也需要珍惜眼前。歌可以單曲循環,人不能錯過再現;情可以平平淡淡,心不能視而不見。在乎妳的人不在乎天長地久,更在乎妳想不想擁有;原諒妳的人願意原諒妳的壹切,因為不願意失去有妳的世界。其實在這個世上,能把妳放在心上的人並不多。懂得善待才能相守,珍惜當下才配擁有。
  世界所有美好的情緣,最終都要通向壹個懂字,若是最終不懂,不過是鏡花水月,無疾而終。世上不懂的太多,白天不懂夜的黑,夏蟲不懂冰的HKUE 好唔好寒,鮮花永遠也不懂,蜜蜂為什麽不能專註於壹朵花。經歷了合合分分的疼痛之後才終於明白,那個壹直在妳的背後用默默目光關註妳的人,那個壹直在妳敷衍應付時耐心關心妳的人,那個在七夕節陪妳聊了壹天壹夜的人,那個為了妳舍棄了自己壹切的人,那個痛苦著妳的痛苦幸福著妳的幸福的人,才是妳今生遇到的最美好的緣,也是妳最值得珍惜的人。所謂緣,其實是壹種心靈的契合,緣來緣去,不過是帶著鐐銬在心尖上的舞蹈。好好珍惜這份緣吧,只願青燈長明,照亮曾經錦瑟年華裏,繁華落盡後遺留唯壹長滿思念的角落,互相靜守著上蒼賜予的永恒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