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21:06:13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Jason……31歲了耶!!
最後一次接到你的電話大約是在11月中吧!我沒接到,我沒接電話的理由很多;像是收訊不好、沒聽到電話響……………等。後來朋友跟我說那次你是要約我去吃宵夜!真是的早知道就接你電話啦!(〝早知道〞這句話太幼稚了吧)。
11月27日這天我起了一大早,因為我要去筆試,坐在往石牌的公車上,我靠在車窗上小睡一會,可能是太早起床了......有點累!公車正撥放著某電台的新聞,我並沒有很專心的在聽,那些政治鬥爭、社會新聞、我們只是旁觀者,因為每天有太多太多同樣的事發生在不同地方,聽都聽不完,於是我依然靠在車窗上閉目養神....『凌晨發生一件死亡車禍....現年25歲ㄨㄨㄨ搭載友人劉ㄨㄨ....高速...不甚墜落橋下.....送醫不治.......。』
忽然一個熟悉的名字竄進耳裡,五秒後才驚覺的發現是個多麼熟悉的名字.....。
永遠記得那天,我匆匆的做完筆試的題目之後打電話給你,你手機沒開。打去公司找你,公司的小姐說你已經兩天沒來上班,後來打去你家,你妹妹接的,電話裡她說『妳找我哥哥有什麼事嗎?....他在車禍中喪命了.....有很多朋友打電話來問.....火葬於........。』煞那間我多麼希望是我聽錯.....我拿著話筒.....身體不由自主的在發抖......。
那天你有收到我寫給你的信嗎?我說我很懷念一起工作的日子、下班後去吃宵夜、看電影......我們在電話裡無所不談見了面卻沒什麼話說,很有趣的關係......。
那封信和你一樣都化作灰燼了.....你真的能收到嗎?
阿!今天是你的生日耶,我不該說這些........。


蝦味仙 2006-09-16 13:22:04

有些朋友好久不見,卻時常會出現在心理記掛著,有些電話好久沒打.就算是問聲好,也好過不連絡,常常有些事是錯過了就很難再回頭!!

版主回應
人生啊~人生!!! 2011-03-23 12:46:41
秋小末 2006-03-21 20:27:37

當年看到這篇日記時(不小心偷看到的唷!!)....是含著淚水的

多年後的今天看到這段文字時....我的眼仍舊滿溢著感傷的淚水

我想在天上的他是很幸福的
因為還有你這麼個朋友記得他

atx4598 2006-03-16 10:56:17

果然,快樂的人都有深層的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