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14:10:50蜜芸兒

服侍著總裁式的客人

這一.兩年來有個客人非常喜歡咱們美味家的挪威鮭魚

每次一來都是指定要挪威鮭魚套餐

 
對方總是先以電話來預訂   傳來的聲音卻有著總裁式的口氣

不變的是與任何一位工讀生一再重複著以下的對話


我要挪威鮭魚套餐一份

好的

我要鮭魚切薄 越薄越好

好的

我要一瓶冰水

好的

還要一盤荷包蛋

好的

我不吃生菜沙拉什麼什麼的

我也不吃牛肉........因為不能吃牛肉

這位客人一再複頌著他對菜餚的喜愛與不喜歡

長久以來絲毫不厭倦這樣子的重複著

每次用餐前或用完餐點後

總是有話説  好與不好皆品頭論足一番


歲月的工作累積經驗  奠定了
來者是客  以客為尊

造就了我們要不斷重複著耐性對應著來自各式各樣的客人

人同樣是吃五穀雜糧的  耐心還是有限的

我不得不說生意真的很難做呀

 

不同的工讀生都有不同的耐性

也因此給了這位客人有了各個不同的綽號


尤其是stacy 身為總主廚的她  
已練就了一身應對之道

無論何時她帶領著下屬  總告誡著工讀生要謙和有禮貌

也每一次依他(客人)的慣性給他適合的餐點


而我在耐性灌滿之時
則是轉為四兩撥千金的談笑對應

告訴接線生  乾脆以後就禮貌上的回應對方

某某先生你所需的服務  我們都了解了

我可以為您複頌一次  您亦可以免開尊口

您只需告訴我正確與否即可

 

您要挪威鮭魚套餐一份

鮭魚要切薄  越薄越好

要一瓶冰水  不要紅茶  薄荷水

要一盤荷包蛋

您不吃生菜沙拉

不吃辣也不吃牛肉.......

20分鐘到

馬上為您準備  您請放心

謝謝光臨

 

這些電話複頌內容一說出

Stacy則是笑到不行  說不出話來了

內部人員也都笑翻天了

直說阿姨真是幽默到家  酷啦

 

其實那也只是一個讓大家解嘲自我長期積壓的心而已

平衡一下大家有話說的心靈幻化

我們還是會照舊聆聽客人之吩咐的啊

哈哈哈哈............

 

美味的想念仍然每天為客開門

笑臉迎人鞠躬哈腰  說著歡迎光臨啦

上一篇:2018.7.21最溫馨的一刻

下一篇:得意的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