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09:21:30正樹

四縫線直球-別被政客給騙了!

阿樹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寫有關政治的文章了,一來是知道寫這種文章可能會沒啥人看,二來是台灣在有人刻意的操作之下,政黨的對立已經到了只分藍綠,卻不分是非的地步。

 

但是,阿樹昨天在聽到某人的談話之後,真的忍不住還是要跳出來「叫」一下,以免有人被他騙去。

 

這人,相信你們大家都很熟悉,他就是陳致中!

 

先撇開他有無召妓不談,光是他昨天的談話,就讓我覺得可笑至極!他竟然把其父陳水扁和翁山蘇姬相提並論!

 

真是太會扯了吧,也太污辱翁山女士了!讓我先把翁山女士的事蹟說給大家聽,再來比對陳水扁的貪腐,你們就會知道,這二人根本是雲泥之別啊!

翁山蘇姬(中國大陸譯為昂山素季,港澳譯為昂山素姬,馬新譯為昂山舒吉,緬甸語:အောင်ဆန်းစုကြည်,拉丁轉寫:Aung San Suu Kyi,1945年6月19日-)生於緬甸仰光,是緬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1990年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大選的勝利,但選舉結果被軍政府作廢。其後21年間她被軍政府斷斷續續軟禁於其寓所中長達15年,在2010年11月13日終於獲釋。
1990年獲得薩哈羅夫獎,翌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初年
1947年,她的父親翁山將軍為了緬甸獨立而與英國談判,同年卻為政敵所暗殺。1960年,隨出任印度大使的母親前往印度。在印度中學畢業後入英國牛津大學聖休學院(St Hugh's College),獲得文學學士學位,主修經濟、哲學與政治。並在此認識了她的丈夫阿里斯(Michael Aris),婚後育有兩個孩子。她及後在倫敦大學的亞非學院修畢博士課程。


踏入政治
1988年,翁山蘇姬回到緬甸照顧生病的母親。同年,長期執政的「社會主義綱領黨」領袖吳奈溫將軍下台,緬甸爆發大規模的民主遊行,但是遭到血腥鎮壓。新的軍政府隨後掌權。深受聖雄甘地的非暴力理論影響,翁山蘇姬開始參與政治,並致力於推行民選制度。1989年遭到軟禁,她拒絕了將她驅逐出境而獲自由的條件。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在巨大的國際壓力下,軍政府於1990年舉行了大選,翁山蘇姬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贏得了絕對優勢。在正常情況下,她理應成為緬甸的國家總理,但選舉結果被軍方作廢,軍人拒絕交出政權,因而引發國際間猛烈的批評。同年翁山蘇姬獲薩哈羅夫獎,翌年再獲諾貝爾和平獎,1995年7月間她被釋放,然而她很清楚,一旦離開緬甸赴英國探視家人,她很有可能永遠不能再次回到緬甸。結果她選擇留下,從此再也沒有機會與她的丈夫見面。她的丈夫於1999年去世。


軟禁時期
她被多次阻止會見她的政黨支持者,並在2000年9月再次被軟禁。2002年5月6日,她在一次建立在互信基礎上,由聯合國主持的秘密協商後被釋放。政府發言人說她是由於「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彼此信任」而重獲自由。翁山蘇姬隨後表示這是「國家新的黎明」,然而在2003年5月底,她再次被軟禁。經歷一段時間的關押和9月的一次手術之後,翁山蘇姬在仰光繼續遭到軟禁。2004年3月2日,在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伊斯梅爾緬甸的看望下,緬甸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與緬甸總理欽紐舉行了會談。根據緬甸的法律,逮捕令只允許最多延長五年。2008年5月就已經超過拘留期,但是沒有釋放。2009年3月,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批評緬甸對翁山蘇姬的拘留已經違背了他自己的法律,並要求立即釋放翁山蘇姬。5月初,一名美國男子耶托游泳潛入翁山蘇姬仰光湖畔住所,該男子在離開時被軍政府發現,對此,軍政府指控翁山蘇姬違反軟禁令。8月11日,緬甸法庭裁定翁山蘇姬非法收留美國人罪名成立,再延長18個月軟禁。直至2010年11月13日傍晚,翁山蘇姬終於重獲自由。
2010年10月27日晚,緬甸外交部長在河內舉行的東盟外長晚餐會上稱翁山蘇姬將於11月13日釋放。11月13日,緬甸軍政府將軟禁數年的翁山蘇姬釋放。

翁山女士可說是真正為了緬甸的民主被迫害,這是舉世皆知的;而陳水扁的入獄卻是因為他貪污!而且證據非常的明確!

陳致中為了當選,刻意睜眼說瞎話,把風馬牛不相及的二人硬扯在一起,其瞎掰之功力,可說比其父還厲害!

高雄的鄉親啊,你們真的要選給這種人嗎?如果真的讓其當選,其造成的禍害有可能比其父還嚴重!你們真的只分藍綠而不管是非嗎?

如果你們真的還是要把票投給他,阿樹也只能搖頭嘆息,這是你們的選擇!如果你們不讓他當選,這才是你們的福氣!也是打了有心硬拗之政客一巴掌!讓他們知道,選民不是沒有眼睛的!

阿樹言盡於此,只希望高雄人是有智慧的!

搞怪王子 2010-12-01 10:08:37

我欣賞您有話直說的勇氣
但事實證明...他還是選上了
而且票數還不低........
我只能說~一樣的米養百樣的人
青菜蘿蔔各有人愛吧~冏~~~~~~~~~~~

版主回應
所以我才會以烏鴉自居咩
沒辦法
政治說穿了
有時就是騙術
只是看有沒有人會被騙罷了
希望他能否實現自己對選民的承諾囉
2010-12-01 20:40:03
飛揚 2010-11-29 10:03:03

可惜,做人的真理終究還是在某些地方,
被扭曲的令人嘆息。

版主回應
是啊
大聲嘆息之中
2010-11-30 08:26:21
電腦車床銑床 2010-11-27 09:27:41

表達意見看法中
一定會有不一樣的
尊重對方想法看法
相互討論
這就是民主的精神

可惜的是
曾經貴為一國領袖
全家人享盡
人間的(榮華富貴)(至高權力)
到今日不能感恩這份福德
怨天尤人

我希望他能當選
如果,他覺悟了.真心為人民謀福利
享受這份福報.也是人民的福氣
仍然不能覺悟
他也不快樂
人民就可以看出(政客的樣子)
給他機會
做出他一生中
唯一可能利益眾生的事


..

版主回應
非常認同你的看法
這就是民主政治真諦
尊重他人的不同意見
有的人是不會懂得感恩的
正如你所提到的那個曾是總統的人
一切的結果
就交給人民的選票來決定吧
假期愉快啊^_^
2010-11-27 09: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