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3 09:29:03小雄

殺雞取卵,罪惡滔天

 西方最經典的古文作品「沙士比亞」劇作,是西方人最引以為傲的文化經典,其產生的年代是16世紀中葉(西元1564~1616),至今也還沒有超過五百年,而且西方的「古文著作」其實是寥寥可數,古文也已經過時,現代人也需要經過轉譯,而無法直接朗朗上口。

 然而中國古典的作品歷史久遠,尤其是春秋時代各家學說的典籍,隨便舉出來都是二千年以上,「唐詩」、「宋詞」亦超過一千年的歷史,其中的名句也可以融入到現代文字之中,人人都可以朗朗上口,這些都是中華文化的瑰寶與遺產,身為後代子孫的人們,有誰會愚蠢到不想去繼承祖先的遺產呢?

 如果仔細去觀察亞洲國家的變化,表面上是跟隨美國在對抗中國,但實際上的作為卻是在靠攏中國,而且在文化上更想恢復漢字的使用,他們也是會認識到文化才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沒有任何國家會愚蠢到拋棄自己固有的文化,那樣不就等於是拋棄繼承祖先遺產的權利嗎?如果沒有政治利益可圖,有誰會那麼愚笨呢?

 之所以會有「去中化」課綱的產生,就是「民進黨」為了讓人民對中國文化產生疏離,這樣就更容易操弄人民對中國的仇視,他們就更容易騙取選票、掌控政權。

 然而這只是殺雞取卵的政治作為,毫不考慮喪失文化傳統的巨大惡果,這種行為只有無恥的政客才會做得出來,即使他們在眼前可以得到個人的好處,但在歷史上一定會留下罵名,而且會被後世的人民所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