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00:10:50摩斯

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聽人說


圖/網路





文/摩斯



一首歌的時間
不說過往
說著現在


總是喜歡在進店時候
在第二層樓最角落地方坐著

看著店裡的運作
想著哪裡能更好

而也喜歡邊戴著耳機
聽著想聽的音樂

店裡的藍調
或許 舒服
但是 對自己來說
像是少了一點

這樣子的自己
有時候在別人眼中
我很孤獨

但是對我來說
孤獨 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有些人
夜晚 很寧靜
但是對我來說
夜晚 有許多不同的聲音

我聽到了寂寞
那是有人搖晃著杯
只為了 醒一杯酒
而獨飲

我聽到了欣喜
那是有人相互碰杯
因為一句好久不見而相聚

我聽到了失去
那是有人用著眼淚交換
而飲入的酒淚

我聽到了純粹
那是有人 就只想來那麼一杯
無關風月


聽人說
許多事情 其實早已在你的一生
寫好了劇本
只看自己懂不懂修改
人一生有幾次的機會
都在 遇到岔路口時候
就是修改的時機

有人把握
有人認命
有人隨意


聽人說
一首歌的時間
剛好走過一個孤獨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