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3 12:10:23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64週之2 (2024/3/8-2024/3/10)

週五下班到銅鑼,遇上冷氣團來,好冷。

 

星期六一早開車上台北。

老爺這週末趕場。他先從銅鑼開車到台北參加一場會議,然後搭高鐵回台中演講,再搭高鐵回台北完成會議投票。最後,從台北開車回銅鑼。

 

老爺忙開會,我忙吃喝玩樂,弟弟帶我去吃一間素食熱炒,很有意思。

 

在信義區尋找素食小店。

 

車子停在台北,引擎蓋被鳥糞攻擊,回銅鑼第一件事就是洗車。

 

短暫停留銅鑼時,有效利用時間,割了二號地的草。二號地的芒草實在太強韌了,又弄斷遙控割草機刀片,黯然收工。

 

長輩說,你們這樣割草不是辦法,要把芒草頭整個挖出來,才能一勞永逸。啊,這問題太難,目前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

 

黃風鈴木跟昭和櫻相輝映。

 

看到蝴蝶,想到,接下來毛毛蟲要大爆發了,不寒而慄。

 

櫻花樹長葉子了,而梅樹,開完花後,明顯長大好多,枝繁葉茂,看了很開心。

 

接下來,麻葉繡球開花了。

 

我把百日草種子分享給鄰居,鄰居很會照顧,開出一片花海,而我家的,都被鳥兒吃光了。

 

鄰居家的昭和櫻。

 

賢妻我陪著老爺開車來回台北,有點累,回台中後,發現自己竟然感冒了。無法保持新冠疫情以來從未感冒的紀錄,好扼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