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9 08:52:02不務正業

【2024-1長野】 Day 3-4 信州別所温泉 旅宿 上松や

旅行第三晚,住在別所溫泉,這是松本留學生推薦的,長野人最常來最愛來的溫泉。我們從長野搭新幹線到上田,再換地方鐵道別所線。

 

長野到上田,新幹線只有一站,買票不做他想,壓了指定席,四張票要11960円。老爺說,坐一站十幾分鐘而已,怎麼這麼貴?

 

在長野車站吃午餐時,研究了一下,發現指定席券好貴,比乘車券還貴。節儉老爺堅持要去換票,即使被扣手續費,換搭自由席也划算。好吧,看在價錢差這麼多份上,厚著臉皮走進綠色窗口,一旁有個外國人專用櫃台,員工笑咪咪幫我們處理,全額退費後,再幫我們重買自由席,省下6080円。哈哈,用這些省下的錢,買了好多栗子羊羹,帶回家吃得好盡興。

 

老爺食髓知味,說,明天從上田回東京,也買自由席就好。

 

訂溫泉旅館,我習慣用日本樂天,我總是從分數最高或有金賞的找起,再參考使用者評論,這次選了信州別所溫泉 旅宿 上松や。訂完旅館,上網搜尋有關上松や資訊,赫然發現,上松や女将是嫁到日本的台灣人。

 

訂好旅館,過沒幾天,便收到老闆娘用中文來信詢問晚餐素食是五辛素?蛋奶素?有沒有什麼不吃?快要出發前,老闆娘再度關切我們怎麼去,她請我們當天從長野搭火車時用mail告知,非常貼心。出火車站,旅館接送小巴早在一旁等待。

 

抵達旅館,已近黃昏,老闆娘問我們明天幾點離開? 我們說要搭8:25的火車,老闆娘以惋惜驚訝口吻和表情說,不留時間逛逛別所溫泉?她馬上拿出三本精美詳細的別所溫泉和上田中文旅遊手冊,介紹了北向觀音寺和安樂寺八角三重塔…。匆忙之中,把老闆娘拍醜了,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老闆娘熱心推薦,我們放下行李,趕緊把握黃昏餘光,迅速出門繞繞。

 

在北向觀音寺看到美麗山景。

 

北向觀音寺有好多神木,非常有靈氣。

 

安樂寺關門了,拍拍外面兩重塔。

別所溫泉有不少小步道,非常適合兩天一夜小旅行,難怪成為長野人最常造訪的溫泉。

晚餐在屋內吃。

 

素食料理很讚喔。

青年們的葷食。

老爺說,這趟旅行步調很慢,很輕鬆,他喜歡。

吃完豐盛晚餐,進入手機看當初訂房金額,一泊二食竟然只要日幣一萬七,日本樂天有好多coupon,扣掉有的沒的,一個人不到日幣一萬五,物超所值啊。

 

晚上仔細看旅遊手冊,上田市和別所溫泉有不少傳統店家,值得再訪。老闆娘說,中文是她幫忙翻譯的。

 

一早,再來觀音寺拜拜。

 

北向觀音寺有小小參道。

 

早餐也很優,可惜我們趕車,沒留時間好好享用。

 

味增湯內料滿滿。

沙拉區非常豐盛。

只有35間房的溫馨小旅館。

 

出境隨手拿了免費快篩,打包行李時有點擋路,離開前,我們試探性問老闆娘,需要嗎? 老闆娘好高興,說非常需要,她說日本快篩好貴。我們一起讚嘆台灣是寶島。

 

別所溫泉車站十分典雅。

在一趟又一趟旅行中,青年們長大了。

回到上田站,在機台買票時,一旁日本大叔塞給我好多花生,原來,這一天是日本節分,習俗要灑花生或灑豆子除厄祈福。立春了,新的一年來到了。

回長野。有一陣子喜歡租車,比較機動,最近,又覺得搭火車很悠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