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14:53:34大大Lv+小小vL

飛越

年份:小學二年級暑假
地點:家鄉老宅前的小溪
人物:我,哥,大表姐,二表哥,細表姐
時間:午後三時左右

農村的生活本來就是簡樸的
玩樂也跟著樸素起來

午飯後
一群不甘無聊的野孩子出動了
二表哥最利害他急得連鞋也不想穿就跑出去了
我有沒有穿鞋我就忘了

五個孩子,一條鄉村
可以有什麼玩樂
其實也只是四處走走
爬爬山,捉捉魚
簡簡單單的

我們五個人向泥山出發(名字我忘了)
山不高,但全都是乾泥所組成,感覺蠻特別
所以我也蠻喜愛的
我們連爬帶跑
不用多久就到了山頂
正確說是一個中截點
因為之後就不是我們能力所及
我們就快快樂樂地坐下聊天,四處逛逛
寫意的下午
征服完泥山後

我們就開始回到老宅
老宅前有一條小溪
不寬
大約二,三米
從前是水清砂幼
我小時候
已經開始有點變糟
現在就已經是不堪入目

可能真是年少氣盛
有路不好好走
偏要飛(跳)過去
哥哥最先起飛
不徐不急
穏定性十足
安全落地
二表哥隨後起飛
距離不比哥差
可謂青出於藍
我的兩個表姐則乖乖地走橋過去
我這最少的孩子
就進退兩難
想走橋又想飛
想飛但擔心飛不過
想走又覺得好無用

最後我躍身一跳
距離是剛剛好
剛剛好我可以抓住小溪(小溪上有大約二,三的石牆)的邊
他們個個驚慌個個起動
拯救我這邊上小孩

結果
手腳當然是擦傷了
但心也傷了
果然童年暗影不可看輕
我之後也再沒有跳過了
當我有信心可以跳過時也沒有

那時為什麼要跳
我也說不出來
可能男孩都跳了
我不可能不做的
所以我就跳了

男孩子都有自尊心
好勝心
童年的我甚是
沒有什麼不可以做
只要別人都做了


當然那是孩童時代
錯犯一次就夠了
現在的我
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上一篇:醬油

下一篇:記綠中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