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5 17:36:28ㄚ紋

半句再見

2008年

藤井樹出版了一本最遺憾的結局小說

名字叫做六弄咖啡館

現在是2016年

同樣的 藤井樹即將上映他的第一部改編華語小說電影

就是六弄咖啡館

回想2008年

看這部小說的時候

正是我人生最不堪的時期

曾經 很努力愛過的

還是要抱著遺憾地失去

那天  算是心痛地為你流下眼淚

我快要分不清楚

我到底是為了這故事的悲傷結局而哭

還是為了我們而哭

但 我還是很努力地走出來了

還能笑著給你祝福

時間過得很快

一眨眼 過了8年

這8年卻也給了我不少故事

就在今年

我的人生  即將踏入另一個階段

除了成為人妻 也是準媽媽了

26歲  就完成了人生重要的事

但我還是有遺憾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回憶

我來不及去彌補

最後 也只能放在心裡

來不及說再見

我常常問自己

這樣做真的對自己好嗎

但是 也來不及回頭了

並不是所有的故事

都會是美好的結局

但那都不重要了

現在只要記得

未來是誰要和你走一輩子

即便那個人

不是你今生的最愛

事與願違

        一張照片 半句再见

  塵封的纪念

  用眼淚把你複習一遍

  残缺的诗篇 遗忘的誓言

  誰腦海有張忘不掉的脸

  微红的煙 微亮的天

  好一次失眠

  唯一輕易带走了時間

  有些從前 太執念

  那痕迹 太明顯

  而故事被遗憾 畫上了终点

  為何不放 即使過往雲煙

  想要遗忘 怎麽反覆掛牽

  往哪里找安慰 會簡單一些

  我被思念制约 快樂顯得卑微

  怎麽不放 早是過往雲煙

        越想遗忘 越是反覆掛牵

  而你在心裡面 要怎麽道别

  說這半句再见 已過了多少年

  無解

  一段在地 一段在天

  兩段成直線

  直線永遠畫不出個圆

  那些從前 太尖锐

  誰脚步太遙遠

  讓结局被遗憾寫下了句點
電影還沒上映 就讓我紅了眼眶
但會讓我流淚的原因 
絕對不是故事情節太催淚
而是我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
那傷痕累累的自己
曾經 我也和關閔綠一樣
用盡生命去愛一個人
但是換來的
卻不是自己想要的
現在 我長大了
我明白自己不該再為了那些快樂讓自己卑微
眼淚   可以拿來複習過去
但不該是為了悔恨
現在  最愛的只能在心裡面
來不及說的那半句再見
就化成思念  讓時間去塵封

希望 不管你在哪裡  心裡也會有這段回憶


再見

 



 

上一篇:忍不住原諒

下一篇: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