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09: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置換》04



 

 

美國德克薩斯州境內一處機密的軍事基地。

「威靈頓博士,威靈頓博士我找到了!」

正在電腦螢幕上,審視著DNA單股基因組結構圖的分子生物學家威靈頓博士把座椅往後一蹬,「倏!」地一聲站起來,迎向匆匆朝自己走來的華裔助理研究員趙崇。

趙崇此時手中握著一疊厚厚資料,在空中揮舞著

「你真的找到了?」禁不住興奮,已有些蒼老的威靈頓博士,聲音沙啞且顫抖著。

趙崇來到試驗桌前,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整疊資料零亂地散置在桌上,東翻西找,指著說:「您看,這個序列還有這裏這裏也是。」

威靈頓的目光隨著趙崇的手指游移著,一臉驚訝。

那是許多DNA基因序列的組成圖。威靈頓口中喃喃分辨著:「T-G-A-C;T-A-G-C;A-T-C-G;A-T-C-G;我的天C-T-C-G;…...

「還有這組也是

趙崇提醒道,又翻出了旁邊一張長長的序列圖。

反覆確認了十分鐘,威靈頓博士才抬起頭激動地向趙崇說:「你知道這代表著什麼嗎?」

趙崇兩眼放射出異樣的光采:「我們成功了!我們終於找出人類在基因中的『異能因子序列』DNA排列組合碼!我們証明了基因中具有超能遺傳的可能性

威靈頓舉起右手阻止趙崇繼續說下去:「我們──縮短了人與神的距離!」威靈頓沉穩肯定地說:「我三十年的心血終於沒有白費。」

「博士說得對!這是人類破除神話的開始!」

威靈頓執起趙崇的雙手,目視著他,眼中有些濕潤:「老弟,謝謝你!真是太感激你了!不過,接下來才是真正忙碌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事太多了:先把一千五百五十個案例的超能基因組一一鎖定;複查他們的聯結相關序列位置並詳加分類;載明強度及連接的鹽基種類;分別判定異能基因組的理化特性;與對照組進行實際演譯與確認反正,一切依照我所訂定的『工作手冊』和『操作步驟標準』去執行,別忘了時序與位置都要載明喔,天啊!我是在作夢嗎?我們正在解開人神奧祕呢!我真是不敢相信。」

「是的,博士,而您是為我們打造鑰匙啟開大門的『摩西』,我真是萬分榮幸能與你共事。」

 

「噢!對了,先別把這一突破公諸於世,除了我們小組的一級成員之外,千萬別讓消息外洩。還有在『極一區』的那些樣品,一定要更小心的處理。」

「您放心,他們都很乖,不會出事的!趙崇回答說。」

 

                                                                              

 

「好了,各位,我現在正式向你們宣布:進入第二工作階段!」趙崇走進基地的另一間研究室後,站在門口向大家宣布說。

「萬歲!萬歲!」有人歡呼雀躍。有人相擁、握手。

「真的嗎?真的成功了?」有的人仍不敢置信。

這個實驗小組成立才六年,代號是『天堂之門』。由三十餘位主要科學家和兩百位工作人員所組成,其中有生化學家、分子生物學家、內分泌學、遺傳學、精神病學、醫學、動物行為科學、神學、醫生等等

整個小組由威靈頓博士負責企劃引導,趙崇是他的主要副手,擁有原子物理、生化及行為科學三個博士頭銜。

但這不是他成為小組中心幹部的原因,威靈頓提拔他當副手主要是因為:他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參與過在中國成立的一個祕密組織。

這個組織有點像是八國聯軍時的「義和團」。不同的是,它是由政府情報機構集合全中國的特異功能人士組成,為從事執行敵後地下破壞工作而成軍的。

當時趙崇在這個地下組織中擔任聯絡官的職務。他手中握有的特異功能成員名單才是提供『天堂之門』計畫的最大資源!

後來,由於二次大戰結束,中國陷入了國共內戰,趙崇不願參與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戰爭,而輾轉逃到美國,因緣際會地結識了威靈頓博士。最後一頭栽入了學術界,在美多年跟隨威靈頓博士求得了畢生所企盼的幾個博士學位。

嚴格說來,「天堂之門」計畫的誕生,也是趙崇多年與威靈頓從事研究工作萌生的靈感。

一個是遺傳工程的蹺楚,一個是田野資源的實際供應者。文化大革命期間趙崇就因著威靈頓博士的大力支持,而有計畫地幫助許多尚存在的異能人士逃離魔掌赴美,成為計劃中的研究樣本。

此外他們在美多年來的田野調查,亦集合了為數不少的各國滯美特異功能人士。趙崇對他們一一記錄訪查,成為計劃的最完整豐富資源。

趙崇作夢也沒有想到,曾經處在戰亂敵後的一名地下軍官,有朝一日會成為參與世界尖端科學──特異遺傳工程研究的學者。更沒料到,自己竟然成為這項科技計畫中心的主要研究成員!這對他來說,簡直比青蛙王子或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更加神奇!他怎不感激命運之神對他的眷顧?

不只是絕處逢生、柳暗花明的一生,現在更令人興奮的是:自己竟然能成為『異能基因』序列組合的發現者!

這簡直是億萬分之一的幸運!!!而他竟是那個獲獎者。

人類的單套基因組含有三十二億對核甘酸,每個基因的平均長度大約為一千個核甘酸。其中只有百分之三具有決定基因結構的功能!百分之九十七是用來調節基因表現的功能。

而這些數量驚人的DNA序列有百分之九十五仍然不明其作用,彼此之間還被一長串表面上毫無意義的「垃圾DNA」間隔開來。

趙崇就是從具備特異功能人士的DNA序列,抽取失去功能的DNA副本五十萬份,並意外地從這五十萬份「Alu」序列中,找出了與異能遺傳有關的鹽基排列序列組合。

此一發現,可謂神學與生物界的一大突破,比之愛因斯坦發現能量與物質可以互相轉換的「E等於MC平方」公式,毫不遜色!也同時解開了少數人類特異功能,宗教聖典中有關神蹟與神通的可能性。從此將使神話變成了尚待查証的歷史事件

 

                                                                              

 

趙崇坐在自己的獨立研究室之中,沈思著即將來臨、千頭萬緒的第二階段工作。忽然接到小組成員歐恩的內線電話。

 

歐恩是小組中的遺傳工程學家,也是生物醫學家。

他的主要工作是負責樣品室的管理,尤其是「極一樣品室」,那是他一手開創的。

極一樣品室對「天堂之門」計畫是非常重要的。其中主要分為三大部門:那就是「遺傳因子樣品室」、「樣品追蹤記錄庫」和「樣品開發實驗室」。

「遺傳因子樣品室」保有全部從具備特異功能的樣品取得的DNA實體和分析記錄,亦即所有一五五○名特異功能人士的染色體樣品和基因序列圖。

「樣品追蹤記錄庫」則搜集整理了每一樣品的觀察記錄和基本資料,形同醫院的病歷資料和人事室的人事資料庫。甚至追蹤記錄到樣品的直系三代血親的概況。

「遺傳因子樣品室」和「樣品追蹤記錄庫」的重要性自當不在話下,但歐恩所最為付出心力和耿耿於懷的,則非「樣品開發實驗室」莫屬!

何故?因為樣品開發實驗室是他耗費最多時間與精神去投入和操作的部門。其中令他一直引以為傲的是異常診療觀測網和「神恩計劃」!

前者與全美及五大洲一級醫院、精神科和一九九七年成立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所設立的「異常染色體資料庫」互相連結。密切注意所有涉及異能狀態的病例樣本,進行追蹤與開發。而且更與世界各地有名的超自然現象研究組織與宗教單位密切聯繫,無非是一掌握最新異能事件的利器。

後者則是設在基地內的一個活動區,收留了許多無家可歸,但具有異能歷史背景的老人和孤兒。

當然,「天堂之門」並非一慈善事業,他們之所以願意無條件提供這些人的棲身之所與生活所需,自是為了掌握這些樣品的全程觀測紀錄,更有甚者從事一項『非常機密』的試驗。

這項試驗行之有年,代號是「剪刀」,歷史比「天堂之門」計畫尤長,早在「天堂之門」計畫尚未開發之前,博士就已著手進行了!

一直到「天堂之門」計畫取得財源的支助,「剪刀」才由威靈頓博士正式命名,規畫為「極一樣品室」的工作內容之一,並由歐恩繼續接手研究。

 

趙崇對著話筒說:「有事嗎?歐恩。」

「七二F八,花開了!」

趙崇一聽,便匆匆掛上電話,奪門而出!

 

七二是樣品代號,F是代表性別,八是年齡。

他們以「花開了」的術語來表明樣品的客觀現狀,為的是避免樣品本人聽到時,有被當成試驗品的不人道感受。

當趙崇急急趕到「七二F八」的房間,歐恩正站在房間內看著天花板。

「噓!」歐恩發覺趙崇到時,趕忙對他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

趙崇才一進房間,臉上不禁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一個八歲大的金髮女孩正睡得酣甜──不過是懸浮在接近天花板的空中,就像催眠魔術的舞台表演一樣……

(悄悄話) 2017-12-24 00:03:05
(悄悄話) 2017-12-23 12:13:00
(悄悄話) 2017-12-06 23: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