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 08: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不老》22



 

老殘趁著空閒打了通電話給藍帖信,原本是想問問他小紅的癌症有沒有變化,沒想到獲知劉大川已經昏迷正住院檢查,索性專程到醫院來找他,順便探探劉大川的情況。

當藍帖信引導他走進病房時,他看到病床邊守候的劉昀正在為病人擦拭身體。

雖只見過一面,而且有些尷尬,不過他卻對她的美麗印象深刻。由於此次有藍帖信相隨,而且劉大川正住院,所以並沒有不愉快的氣氛。

「小雲,這位是陳先生,調查組的警官。」

藍帖信進來時,劉昀停下手邊的工作,望向他們。

「我們已經見過了!」劉昀口氣不冷不熱,神情卻有些憂鬱。

「劉小姐,上回到府上打擾實在是不得已,希望妳別見怪才好。」老殘首先委婉地表示歉意。

「事情都過去了,提它做什麼?」

「陳警官特地來看伯父。」藍帖信說。

老殘走近劉大川的床位,這時才從劉昀的身側看到劉大川昏睡中的面容。

「這…這是怎麼回事?」

老殘雖是老江湖,看到劉大川衰老的模樣仍不免大吃一驚。

「目前還查不出來原因,他從昏倒之後就開始衰老了。到現在還在昏睡中。」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老殘問。

「上個禮拜天,大約早上九點。」

老殘聽了,對這時間好像有印象。低頭仔細一想,那天九點正好是他帶著小伙子們去墓園入口,開始挖掘那怪石的時間。心裡覺得事情難免有些巧合。

「會不會是中風?」老殘問。

「我老爸從沒有高血壓或糖尿病!」劉昀答道。

「他是怎麼昏睡的?是有舊疾?」

藍帖信答道:「沒有,他身體好得很!除了腦袋裡有一顆子彈。」

「什麼?子彈?」

「是一顆戰爭時嵌進大腦的子彈,已經陪他超過四十年了。照理說應該不是子彈的關係才對。」

老殘想想,醫生都查不出原因了,他在那邊瞎猜也沒用,於是安慰劉昀說:「別擔心,醫生會查出結果的。」

「藍醫師,我有些事想問你,方便的話,可否移駕找個地方談談。」

「當然!」藍帖信向劉昀點點頭:「我去去就來。」

 

五分鐘後,藍帖信和老殘坐在精神科的會議室內。

「藍醫師,我總覺得劉大川跟小紅的案子有牽連。」老殘首先說出他的看法。

「可是,你不是已經問過他本人?何況小紅也見過劉大川?」

「這點我也搞不懂。會不會真的是劉家護短,不肯說出那名神祕男子的下落?」

「絕不會!我能肯定他們不是這種人,我願意以人格擔保!」藍帖信堅決地回答。

「那就奇怪了!你我都聽過小紅的奇怪遭遇,也目睹了她奇蹟似的復原。到現在卻從未查出有另一個男人存在的證據。」

藍帖信驟然想起那天劉昀說小紅來過,而劉大川卻無故失蹤一整夜,天明時又以衰老狀態歸來的情形,會不會…

「可是那太荒謬了…」藍帖信喃喃自語。

「什麼?」老殘沒聽清楚。

「小紅曾經說過她在墓園門口遇到那個神秘男子帶她進入『靈界』幫她治病,其實那天她在深夜去過劉大川家,但是沒見到那名神秘男子。倒是她走後,有一段時間劉大川的確離奇失蹤了!當時是我陪著小雲,一直等到天亮他才回來。」

「不對!如果是劉大川幫她治病,她為什麼要隱瞞?而且在病未治癒之前,她也沒理由認不出劉大川。」

「我也是想不通這點,再者那天早上劉大川也像現在一樣,變成可怕的衰老狀態,最奇怪的是,他似乎不認得自己的女兒,後來才半個小時不見,卻又變回年輕的樣子,事後卻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

老殘心裡想:「一個是由衰病變成健康;一個是由年輕變成衰老。這其中一定有關聯!」

「問題一定出在那個靈界入口!否則小紅不會忽然痊癒,說不定劉大川的情形也和那個地方脫不了關係!」藍帖信幾乎跳起來說。忽然又想到自己在那邊出糗的事,臉霎時又紅了起來。

「其實有一件事你並不知道,那地方底下埋著一個怪東西……

於是,老殘把自己發現墓園入口埋著角錐型物體的事說給藍帖信聽,而藍帖信也把有關劉大川身體的祕密全盤托出和他交換意見…。

他們的結論是:答案一定埋在墓園入口的地底下!

(悄悄話) 2017-11-25 23:57:16
(悄悄話) 2017-11-25 21:05:18
(悄悄話) 2017-11-25 12: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