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00:35:38ahion

珍惜成為一家人的緣分

我的老天爺最近安排了系列課程,讓我密集學習和訓練,而主題直至今早才悟了出來~珍惜成為一家人。

上個月我和妹妹不約而同在夢裡遇見在天上的奶奶和弟弟,我們彼此心裡有個疑惑,直到電話聊天時發現原來我們都做了夢,於是雙十連假決定回家一趟,安安自己的心!非常幸運,難訂的花東火車票竟然一訂就訂到,而且還來回都是太魯閣號,訂到票的那剎那,淚幾乎要飆出來了,看來祖先有多想要我們回家,訂票過程整個就是挺我們到底的熱情...回家,其實也沒甚麼特別的是,陪著媽媽四處走走、散散步、吃冰、喝咖啡,然後一家人連烤2天的肉,有種補過中秋節的概念,很平常的生活,卻有著滿滿的幸福感,因為,心在一起,這就是一家人~

前2天準備早點時,老公說半夜他差點在廚房被不知哪流出的桂圓銀耳羹湯汁(我昨晚拿出來解凍放在流理台,誰知容器破了個洞)給滑了跤,還好手長腳長,及時抓住流理台,穩住了身子...嚇死我了,還好是遇到反應快速的老公,若是發生在婆婆或是兒子身上,我真不敢想像那結果,感謝主,阻止了一場災難。

公車上LINE好友話家常,談到為孩子準備早點是每天早起的理由,前一天總要討論著隔天要吃甚麼早點。這孩子早餐不愛吃麵包類,常常指定要吃湯麵、水餃、炒飯、鹹稀飯、水煮蛋...還得費思量要煮什麼熱湯,準備什麼水果,其實樓下巷口就有早餐店,但孩子就喜歡在家吃(因為懶得早起買早點)...雖然準備早點有些累,但也忙得開心~想想是多麼難得的緣分,因為是一家人,所以能"歡喜心、甘願做"。

昨日是一個悲傷的日子,華妹的爸爸突然去天堂報到了,我們好姊妹都傻了!她在工作上是個負責任、優秀的工作夥伴,在私下,最令人感佩的是她對爹娘的孝心,這麼多年她和妹妹2人堅持自己照顧失智的爸爸,一個全職照顧爸爸,一個努力考上公職,一份薪水養活全家人...在她身上看見對家人和手足的包容和愛,真的有海那麼寬,很心疼這女子,也感恩認識這樣的小女子!爸爸的離開,雖然很突然,但她們這多年來守在爸爸身邊,一直做了最好的陪伴!何其幸運!不管是對爸爸,或是對她們自己!爸爸走的安詳,也是種圓滿!

最近發生在身上的這些插曲,處處提醒著珍惜成為一家人的緣份!願我們在來得及的時候,都能好好珍惜、感恩所擁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