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3 15:56:53Louisa

獨立

上週,跟爸爸一起工作的我,從爸爸口中聽到一個影響人生的大消息。終於等到了這一天,我爸爸即將退休了。爸爸為性格內向,工作能力平平,慣於當社畜的我,提供了一個方向,也許未來提供一點資金,讓我在網路上賣東西。

 

這與幾年前,爸爸跟我提及的不一樣。他本來說,會安排我進他朋友的公司做面膜網路銷售的工作。然而他們投資面膜的事業,後來無疾而終了,因此我本來覺得已經有出路的未來工作就落空了。

 

其實聽到時,心裡是有點慌的。因為向來我自己找工作的過程大部分都不太順利,而要我自己在網路上進行販賣銷售的工作,我也不知道以自己的性格能力,是否能夠做得起來。

 

但心想,也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不用擔心那麼多。然後,我想先告訴你,得到你一點支持與鼓勵。沒想到,我得到的卻是你的發怒反應,好像我要換工作是我的錯似的。仔細想想,幾年我確實曾經說過爸爸未來有幫我安排工作這件事,也許是現在突然有變卦,讓你感到措手不及,或是你覺得我在欺騙你?

 

總之你對我非常兇,當然,我也不干示弱地反擊,只是又再次感受到,男人在感情上面的現實,好像我不當大小姐,就沒有什麼價值可言了。說真的你們心裡不高興也許我還可以稍微體會,但有些事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而且,壓力最大的可是我啊。

 

對於你的態度,我很傷心,失眠流淚,傷心到無法專心思考我的未來。不過今天是好了點,你似乎願意溝通了。我知道你擔心什麼,但有時候為了五斗米折腰,有些事可能不得不做,若未來你真的無法接受我工作上的轉變,也許我真的要有結束的心理準備。但是,我依然擔心自己受情感支配的性格。我害怕自己再像當年失戀一樣,打擊大到躺在床上什麼也無法做。

 

我有沒有辦法獨立一些? 無論是在感情還是工作上? 現實壓力,可能無法讓我再演出林黛玉的戲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