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15:30:34Louisa

浮木

自從生病後,就感覺到自己一直在尋找緩解我情緒的"浮木"這件事。因為我變得比以前更加敏感,別人有意無意的一個小動作一句話,都可能引發我強烈的不舒服,因此,我好需要一個對象讓我來抒發這些事。

 

遇到某人的時候,我雖然覺得自己很喜歡他,但對於他的那種過於強烈的心理依賴,也讓我懷疑,我是不是只是把他當成一個快溺水時唯一能緊緊抓到的浮木,而可能不是真正的"喜歡"?

 

我現在對於一個人,也是那樣類似的感受。只是,我知道我沒有抓得那麼緊,還是願意跟別的男人交友。然而當某種不安全感的情緒排山倒海而來,我又會開始想瘋狂盯著他,這還是讓我感覺痛苦,讓我覺得他冷漠不夠關注我。

 

但是這一次,我已經徹底承認了浮木對我的重要性。於是我想著放掉他,重新在海中載浮載沉,尋找另一棵浮木。而他這次,沒有放掉我,於是我還是游了回去,靠在他身旁。

 

我需要浮木,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很沒原則很沒用。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去思考,這樣是不是"愛"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