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20:06:33

[小小說] 騎士團



『走開!走開!』

前方全副武裝的騎士,對著坐在路中央的流浪漢喊著,流浪漢頭也不抬
,繼續坐在地上。

『踏過他!讓他知道阻擋皇家騎士團的後果!』後方的小隊長號令著,
兩個最前方的騎士策馬上前,兩匹俊健的馬在主人的策馳下索俐地奔向
目標,就在馬蹄將踏到流浪漢身上時,流浪漢瞬時抓住馬蹄,並以不可
思議的怪力將兩匹馬帶人舉起,狠狠摔擲在前方的地上,重擊之下,馬
匹立時吐血身亡,兩名騎士自然也是喪命於盔甲中,連舉槍的可能也沒
有,後方的小隊長看到這樣的情形,立刻命令小隊的騎士將流浪漢包圍
,一致將槍尖對準這名詭異的流浪漢。

小隊長在圈外喊著『大膽狂徒,竟敢傷害皇....』,語音未落,小隊長
突然身形一軟跌下馬來,有人上前要扶起,才發現小隊長的頸子,已被
人由盔甲中扭斷。

大家一陣驚惶,但仍不忘向流浪漢逼進,並縮小包圍圈,可以看出這是
個訓練精良的騎士團,然而這一次,他們所受的訓練卻不足以應付眼前
的危機,在一陣金屬的碰撞聲後,所有包圍圈的騎士都失去了雙手,鮮
血自傷口噴出,在前方灑成一片血霧,流浪漢在血霧中站起身,手中多
了一把造形詭異的鐮刀。

『交出你們的主子,否則我血洗這個團。』流浪漢的聲音冷冷的傳出,
字字句句清楚地傳到所有人的耳中。

有些膽小的騎士已轉身想跑,但立刻被身旁的騎士當場制裁,隊長喊著
『騎士的天命就是保護皇室,只許進不許退。』這樣的喊話收到了效果
,很多人定下心來,並再度圍起了包圍圈,這次他們毫不猶豫地挺進,
每個人用最快的速度,企圖戳穿眼前的敵人,然而他們洞穿的,卻是彼
此的胸膛。堅硬的盔甲,終究不敵尖銳的長槍。

這些騎士在不可置信中死去,沒有悲傷、快樂、怨恨,只有驚懼。

大隊長與兩名僅存的騎士挨著國王的轎子,流浪漢緩步地走向他們,三
個人開始無力地顫抖。一種能力的巨大差異讓人畏縮,流浪漢一躍躍上
大隊長的馬頭,兩眼瞪著他,『騎士只許進不許退可是你說的?我現在
給你一個機會收回這句話』流浪漢反遞出一支匕首,『你可以拿這支匕
首當場殺了我,還是現在立刻下馬逃走?』『我給你三秒』大隊長一聽
立即翻身下馬,轉身逃跑,流浪漢擲出手中的匕首,貫穿了大隊長的頭
盔,『我可沒有說要饒你一命』大隊長在這句話結束前倒下,就再也起
不來了。

流浪漢搖搖頭,看著另外兩個騎士,『如何?團長、副團長大人?』『
你們的抉擇呢?』兩個騎士再也忍不住地轉身逃跑,只是轉過去的只有
身體,頭已落在地上。

流浪漢看著轎子,喊著『哥!你的騎士團不怎樣嘛!』轎子的布簾掀開
,走出一個身穿盔甲的少年,少年笑嘻嘻的下車,手搭在流浪漢肩上,
『我可是訓練了半年,誰知他們還是這麼不中用。』

『下次我再弄一團讓你玩吧!』『好呀!要強一點呢!』『沒問題!像
我一樣強的如何?』『不~~~~你太強了,我打不過』

夕陽下兩個少年哈哈大笑,在一堆騎士的死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