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09:17:23張威龍

孩子,祝福你! 文/攝影張威龍 金門2019/10/4刊登



※感謝 金門2019/10/4刊登

孩子,祝福你!   /攝影張威龍


   
和家人、好友,假日相約爬山,一來,不會因為假日就慵懶十分,睡到日上三竿,太陽曬屁股才願意起床;二來,給自己運動有了動力,排擠汗水也紓發壓力。

    一群人浩浩蕩蕩安步當車,一路上有說有笑忽前忽後,很快地爬上半山腰。我雖然鮮少爬山,腿力不是那麼帶勁,甚至顯得有些吃力,一路拿起相機拍著花草、小鳥昆蟲白雲青山……雖然總是「墊底」,但也趕上大家了!大汗淋漓,喝喝水、擦擦汗,身心舒暢無比!半路歇息處,為不愛拍照的孩子,勉強央求他們給拍一張。我自詡技術還不錯,當場給他們看看,想討個讚賞。「我不滿意耶,老爸!要拍側面一點,眼前要有一大片的空曠,我自己要擺在很角落……」呵呵!我這內行的輸給外行的,於是又拍了第二張這一次他說差強人意!我不知道要如何說,孩子要怎樣的感覺?和朋友出遊,他們可是感謝再三,慶幸因為我這個攝影師隨行,總是為大家記錄最美好的身影和回憶呀!

    回家自己一個人在電腦上,看著孩子「差強人意」的照片,我想,每個人有自己的審美觀,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的方向,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別人的看法和認同,能擁有自己獨立自主的觀點和判斷,這不就是求學的目的之一嗎?我會心一笑,那就在此,祝福他們吧!

 

    白雲有它該漂泊的去處,山巒有它該固守的疆土親愛的孩子,你呢於此佇足,眺望孤獨,一顆空盪盪的心和一個背囊,就是你現在的全部接下來的人生道路,或許是康莊大道,或許是羊腸小徑;或許一路風調雨順、晴空萬里,或許一路翻山越嶺,不滿坎坷和荊棘……不管如何,但願你的每一小步都小心翼翼,
盡量減少錯誤;即使錯誤,畢竟你還年輕,累積錯誤成為成功的知識和墊腳石,如此冒險犯難、因禍得福,不也可喜可賀?總比你裹足不前,因為徬徨猶豫而錯過許多機會的試煉要好得太多!這一點,為人父母的我們,應該欣喜你願意嘗試挑戰,不畏艱辛

 

    艱辛的路途上,擦拭無意間滴下的淚珠後,繼續前進吧!一口水,一片麵包你也要心滿意足瞭解片刻的歇息,是為了走更長更遠的路長大的你,心中有多少痛,該向誰去哭訴別忘記家裡永遠會有溫暖的手臂願意擁抱你,給你最堅強的後盾。那麼,一點一滴的生活印記,不管是痛苦還是幸福,都會是你生命的每一刻,最深刻的領悟

 

    孩子啊我幫你祈求朝陽,快快為你撥去那濃密、詭異的雲霧,為你照亮你將前去挑戰的路途。但是不管多大的風雨,你還是要抬頭挺胸勇往直前我不要你汲汲營營名利,好好張大眼睛和一顆明亮的心靈,好好欣賞沿途你遇到的人事物,每一幕風景都可能是唯一的不必老是趕路,因為,「人生不再長短,在於過程過程中,你是不是有散發熱情?用心而不是敷衍的對待每個人事物?「相逢即是有緣」,錯過了,今生今世可能將不會再有了!


   
孩子啊!身為你的父母,我一定要給予你最深的祝福,但我更加虔誠的祈求上蒼賜予你,一路上有更多真摯的好友、不吝提攜的貴人,給你深深的祝福。祝福你一路有耀眼的光芒和雨露企盼光芒是你的吞吐,雨露你也能視為珍珠那麼你的人生會是多麼的璀璨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