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21:27:32

《18秒的遺言》18 Seconds

18秒,願逝者得到救贖......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命運為何如此安排,
我看不見窗外振翅飛過的鳥兒,
看不見春天來臨時生意盎然的枝頭,
但當我觸碰那些含冤而死的人們,
我,卻能看見那最後的18秒。

如果我能選擇,
光明,也許不見得是唯一答案。

  雪麗.摩爾總是在夜晚燈下,靜靜聽著鄰居為她唸出那些求助的信,那些信件內容常常不知所云,偶爾卻夾雜著令人恐懼的難解懸案。有時,連警方也上門求援──只是他們總害怕被媒體,或者被告的辨護律師發現。

  懷德伍德,五月角郡海灘旁,眾人正期待著盛夏來臨,前來避暑的人潮可以為這座整年都了無生氣的城鎮帶來大筆收入以及活力,然而首先出現的是一起少女失蹤案。出身良好,生活單純的卡里諾家女兒安妮在海灘棧道旁失蹤了。接著在養老院中,當年因醜聞而離職的警隊隊長馬齊墜樓身亡。雪麗.摩爾的好友潘恩警探,轄區中也發生了槍擊案,死者是馬齊多年未曾連絡的女兒。

  正當潘恩警探與五月角郡的中隊長林區交換情報時,五月角郡裡再度發生女性失蹤的案件。潘恩不得不請求雪麗的協助,然而等著他們的卻是一次出人意料的命運重逢......

出處: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