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3:12:12普通人

我三歲半了

 

ERIKA終於三歲半了,又一個新的階段。

說話:很多,已經可以說很長而完整的句子。可能因為可以表達自己,所以少了之前那些無理的尖叫,發無謂脾氣等等。因為這個大的改變,很多人都說她長大了很多,像一個小女孩,不再是BB了。

肌肉發展:很愛自己編排舞步,還要我跟她一起做,很有趣的。而她的舞步包括很多頗難度高的動作,例如一字馬,原地轉圈很多次(都不覺得暈!我看她轉,我已經暈得一陣陣了!)和連續單腳跳很多次。的確覺得她的手腳配合也成熟了很多。

小肌肉發展:這個很明顯進步了許多。數月前她拿起剪刀用的時候,每一次要張開剪刀的時候都要兩隻手一起做,現在可以好像我們一樣一隻手去控制,十分自如地剪她喜歡的形狀。

她對藝術是特別有興趣的,而且她的邏輯思維也很不錯。

她只要有一把剪刀,一張紙,便很開心地剪出不同的形狀。

最喜愛剪三角形,最驚訝的是她竟然懂得在四方紙的角剪一下,便得出一個三角形,而不是在紙的中間剪出三邊形。

她對自己的要求都很高的,例如剪直線的時候,總是很小心地沿著直線來剪,顯得十分的專注。我很喜歡她這一種態度,但卻又希望她保持一個平常心,不要太執著(像媽媽一樣),越對自己要求太高,最辛苦的是自己哦。 

除了拿剪刀進步了很多外,最近我也開始讓她學習自己拿筷子。

這是她第一次開始用這一套兒童學習筷子,十分好的用具,她喜歡得不得了。因為像大人嘛!不單只整餐飯都自己吃,還用筷子來玩,在家裡找東西夾起來。真好玩!!

昨天她午睡起來哭著對我說:我很喜歡吃上一回在學校弄的SUGARCOOKIES,我現在要吃!但我們早已經吃完了,唯有出外買材料,晚上和她一起弄這個SUGAR COOKIES。 開心得不得了,連洗澡也不想去,非要完成所有COOKIES裝飾才肯去。哈哈。

 


 

要記錄她的一切一切真的越來越難了,因為每一件有趣的事都不如以前的那麼簡單:說單字變成句子,自己說故事,作故事,思想複雜了很多,所以連我也不能盡錄她所有的語錄和事件。看來我可能要開始拿一本筆記簿,遇到有趣的事就要記下來。這個習慣要在這個年頭開始實行了!

 

 

 

 

Cassie 2011-01-28 23:15:52

Lillian 果然對自己要求很高!
好認真的記錄Erika成長的點點滴滴.
有時也要讓自己放輕鬆啊~
兔年快樂喔~

版主回應
哈哈,對的,我應該要放鬆一點,但真的不想放過每一段有趣的話,自己發覺記性越來越不好,很想將好的回憶都記下來。
你也兔年快樂,輕輕鬆鬆,開開心心,活活潑潑地過年!:)
2011-01-29 00:32:46
Sandy 2011-01-27 00:37:34

Erika真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生,
好想看看她美美的舞姿唷,
改天錄一段來分享吧!

版主回應
有的,我們有她跳舞的片段,但在我老公的手機裡,要待一會兒才能把它傳上。
實在是很好笑的。
2011-01-29 00: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