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4:42:58石頭

【巴爾札克與小裁縫】







【巴爾札克與小裁縫】


細數大學以來窩在非書的日子
好像無意間看了不少這類的片
從覺得平淡乏味 (以前是個動作片特效片愛好者)
到可以看透一些沒說出的對白  從微妙中找到樂趣
默默地被一些平實細膩感動個好幾天
如今非常非常喜歡和享受這種拍攝手法和舊時代氛圍
一杯咖啡 一間關著燈只有自己的房間 一整個下午





之所以說" 這類 "
是到現在我也找不出個精確的形容詞或名詞定義
暗暗的、舊舊的、含蓄的、隱忍的、敏感的、不羈的、鮮活的、藏匿的
等等 看似衝突矛盾的組合卻又恰到好處的和平共生
大概要說的話是這樣吧
(好把 雖然看的人應該覺得我在胡言亂語)






回到這部電影
裡面有很多令人玩味的地方
看了一些網友寫的觀後感
才發現很多沒看穿的巧思
然後我搖擺不定的解讀有了個逆轉



不過不管如何
有個非常深刻的感想就是
要改變一個人
實在是件風險過高難以評估的大工程
他會不會改變?
他會改變多少?
改變後的他是否與我要的相符呢?



就像
羅明想用巴爾札克改造小裁縫  成為他心中有文化有知識的都市女孩
然而
受巴爾札克改變的小裁縫  決絕地 沒有一絲一毫對他掛念地 離去





你總認為改變他後  你們的日常及相處會更平和  更貼近彼此的心
但是別忘了  你永遠無法掌握  
改變後的他  是否仍一如既往的喜歡你  願意和你生活共處




青澀字跡 2014-07-20 19:15:10

算是文藝片嗎?還是劇情片?
我也喜歡這類可以令人思考的片子
動作片(爽片)看完都會ㄎㄤㄏ一

版主回應
動作片是不用動腦的樂趣XD
算劇情片吧(文藝片在我歸類是看不太懂的片)
2014-08-09 10: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