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18:07:10Nancy Liu

喜歡挑戰...... 嗎?





以前總覺得自己這幾年真的是在浪費時間,但現在有時想起,又覺得,或許花了幾年的時間,卻真的更瞭解了自己,也未嘗不是件值得的事,或許說來奢侈,但並不是毫無價值。

我常常會想起老闆當初對我的評價,她用四個字形容我:〝喜歡挑戰〞,老實說,以前我真的也是這麼以為的,我總是很努力地去爭取各式學習. 表現的機會,期望透過勝過挑戰去獲取成就感,每次贏得了別人的羨慕或肯定,我引以為傲。

但我一直到這兩年才逐漸明白,神所造的我,喜歡嘗鮮,所以我的確熱愛各種新鮮事務. 追求各項新鮮資訊,但與其說我喜歡挑戰,不如說--我喜歡被覺得我喜歡挑戰。

看起來似乎有些拗口的一句話,卻是一針見血的體悟,過往那個熱血又執著的我,其實真正愛著的並不是挑戰本身,或許只是被挑戰帶來的成果而吸引著往前,挑戰就像是魔藥,我知道喝下它就會帶來不可思議的力量,讓我好像變得更聰明. 更厲害. 更有力量,然後我以為就能因此更被肯定. 更受喜愛。

然而,我卻逼自己去忽略它是藥. 具有藥理的特質,每當我飲用這個魔藥,過程感到苦澀不堪,我卻還洗腦自己這是良藥苦口,更甚至地,我遺忘了魔藥帶來的是短暫的成效,而非永恆地醫治,因此總是在一段時間的藥效退卻後,使我加倍地痛苦與失落,因為我又回到了那個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毫無價值的自己。

感謝主,我逐漸在認識自己,也學習著肯定自己的價值,我喜歡新鮮,也不排斥嘗試,但我承認我並不喜歡挑戰,我其實喜歡自在地隨遇而安。雖然有時仍不免產生比較的心而產生羨慕的情緒,但我知道我自己並非真的想要,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在學習著,我接受,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