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1:28:29生命樹

老花眼還是乾眼症



IMG_20170217_210520.jpg


老花眼還是乾眼症

到了這個年紀,看書看久了,就覺得頭昏腦脹,這好像叫做老花眼,聽說是到了一個年紀,眼球肌肉調整的彈性變差了,需要對準焦點的閱讀工作,變成很吃力的一件事情。

蠻合理的說法,所以我也就接納下來。對於年紀這件事情,我基本上覺得都好,怎樣都好。

這兩三年,狀況更明顯,如果沒有戴上閱讀專用的眼鏡,如果沒有提醒自己適當的休息一下,如果沒有時時吃上一顆葉黃素,那就慘了,馬上視茫茫,眼睛無法看清楚東西。

前幾個月有朋友問我,這會不是是乾眼症?我想了想,覺得不是,因為平常不會有飛蚊症,也不太會覺得眼球不舒服,除非是空氣品質太差的時候,才會覺得眼睛不舒服,所以,不會是乾眼症。

乾眼症的事情,說過去也就忘記了。一直到這幾天。

這幾天,因為Gucci過世了,要整理她的資料,要幫她念經迴向,許多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浮上心頭,於是寫了一篇又一篇的懷念文章。那天傍晚,我突然發現,整整兩天眼睛沒有什麼足夠的休息,可是當我觀看跟Gucci有關的資料,還有幫她念經的時候看著經書,我居然,視力一點點模糊都沒有。

因為馬上得要工作,所以只好放下跟Gucci有關的資料,拿起書來,做些準備。沒想到,視力立刻變得模糊,我幾乎是半讀半猜的做完準備,整個晚上,在帶領課程的時候,眼睛其實不太能看清楚書上的文字。

或許,當我想念Gucci的時候,我就進入了一個不同的狀態,就像照片上那個看起來還有點年輕樣子的我那樣。也或許,是因為在這過程裡面,突然湧出的眼淚,常常一次又一次的溼潤我的眼球。

或許,朋友說的是對的,我其實老花眼的問題不大,最主要的是乾眼症。想念Gucci的時候,我的乾眼症,就暫時得到治癒。

這樣的代價太大,可以的話,我寧願乾眼得更厲害,也不會想要發現這件事情。

Gucci,謝謝妳到我們家來,帶給我們很多歡樂和美好的回憶。我們永遠愛妳。對不起,我們沒有把妳照顧好,以為妳就當然還可以活很久。請原諒我們。祝福妳,帶著我們滿滿的愛與祝福,進入下一個生命階段,更開心,更自由,更幸福,更美好。

上一篇:原來,我一直誤會了Gucci

下一篇: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