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0:54:00Lico

說再見

在異國旅行的時候,有一天忽然下雨了,雨勢足以溼透鞋襪。
回到旅館以後,發現溼透的舊襪子竟然被我走破了兩個洞,略一思索,那雙破的溼的舊襪子被我請進了垃圾桶。
回國以後整理行囊,想起了那雙舊襪子,不知怎地心底竟生起一些些抱歉的感覺:我把你丟在異國了,忠心陪伴我這麼久的你,我竟然沒有把你帶回來,讓你孤獨飄零在無法言語的異國,真的很對不起!
我想起了過往人生中的一些感覺:小學的時候被老師在全班同學面前羞辱,那種被放棄的感覺;中學時發現一直對我示好的男生竟然同時也寄情書給我的手帕交,我在校園開始對他視而不見時,他的表情;心愛的大頭狗心臟病發被抱進診療室後面急救時,說不出話的牠看我的眼神;大學時在街頭看見了原來牽著我的手的男生和不相識的女生親密逛街的身影,自己臉上的表情…,就在那一霎時間,這些感覺閃電一般眼前心上掠過。
舊襪子自己有感覺嗎?還是我太濫情了?
異國旅館垃圾桶裡的襪子,如果你會打電話,你會說甚麼?是說:「我也很想你!」還是說:「不要緊,有別人接著陪伴你,掰掰呦!」
掰掰喲!那時忘了說,現在好好跟你說一次:「掰掰喲!」

上一篇:柿子

雷爸 2019-09-14 21:55:01

哇!
好好的和過去的人,事,物,地說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