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 22:20:38leung94

房東阿嬷

8月17號

花圈上寫著房東阿嬷的名字,我告訴表姊「只是同名而已」。當我們走靠近靈堂,看著阿嬷的照片,我臉頰濕了..原來表姊的夢是真的

這個暑假,我只見了阿嬷兩次,一直認為還有機會,還有下次,等我有空,等我忙完..沒想到沒有下次了。看著那熟悉的面孔,她不會再同我說話了,就像寶貝一樣

鄰居說阿嬷走得很安詳,沒病沒痛,坐在客廳聽著收音機,長睡

表姊說房東阿嬷要我們幫她做一件事,把她的儲蓄捐給幫忙安排喪禮的義工團體;表姊說阿嬷有信說明一切。表姊說出阿嬷走的那天,穿著什麼顏色的衣服,時間,還有廚房一碗還沒吃完的白粥..這才說服了鄰居讓我們進阿嬷家。表姊走進阿嬷睡房,從衣櫃抽屜拿出一個紅包,交給鄰居。裡面是一張本票同兩張紙。本票是開給義工團體的,信裡也交代了一切。另一張紙是給我的信,信裡寫著感謝我同寶貝圓了她有兒女的夢

老實說,我有點害怕當時的表姊,她真的可以與靈魂溝通,真的可以幫死去的人完成任務。這一切,對表姊來說是很自然的。鄰居不斷追問表姊靈異的事,有點煩

房東阿嬷是個獨居老人,沒結婚,沒家人。我剛到這裡就是住阿嬷家。房屋經紀說阿嬷家很舊,但租金便宜符合我的要求。搬進去的第一天,阿嬷蒸了個雞腿給我,我問她為什麼不吃,她說她喜歡吃素。後來才知道她是為了省錢才少吃肉

住阿嬷家的那段時間,我找了一大堆藉口帶阿嬷出去吃東西,買衣服給她..長輩節,新衣節,免費試吃日,撿到禮券,還有我一年好幾次的「生日」。以前寶貝也常聽阿嬷說她的故事,其實寶貝同我一樣,沒有完全聽懂阿嬷的話,因為除了中文,廣東話同英語,她還摻雜了福建同馬來話

一個人來到這裡,阿嬷是第一個讓我感覺有家的人。阿嬷有個小收音機,她重複聽著同一個小卡帶,一些我聽不懂的福建歌。我偶爾對著她亂唱,逗她笑;然後阿嬷就會說要把我的頭髮剪掉

後來Almond老豆讓我搬去同寶貝一家住。寶貝病重前我還是定時去探阿嬷,買東西給她吃,幫她打掃房子,偷偷放錢在她錢包

今天看著這個很快會被搬空的房子,好多感觸。這是阿嬷住了一輩子的房子,裡面有我同寶貝的回憶。寶貝走了,阿嬷也走了..

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有緣人,等你忙完,等你有空時,回過身可能已經人去樓空。不要以為時間很多,不要以為還有下次..生命真的不會等人..

房東阿嬷,謝謝您讓我有機會當您的「兒子」,謝謝您給了我在這裡有家的感覺。一路走好